川美作品展热度不减 收藏家跨省来青购画

2018-08-09 13: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多彩八月”2018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展出第七天,市民游客热情不减。作为2018年大艺展的先锋部队,展会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震撼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众多收藏爱好者。展会现场,65岁退休教师王鑫就是跨省来观展的收藏爱好者之一。

  

展出作品《幻影》



  “来青岛旅游,看新闻得知川美艺术展在即墨区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展出,行程中没有安排参观,我挤出一天时间来专程参观。”王鑫是河北省一名退休教师,“工作的时候太忙了,退休后,我可是专职搞艺术收藏。”

  

风景油画作品《雪融》



  他介绍,四川美术学院作品是中国“学院派”画作的代表,作品增值较快,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几年前收藏过一副川美教授的作品,当时没花太多钱,现在市场价翻了好几倍。”参观期间,王鑫锁定了一幅油画作品,“我很欣赏这幅风景油画作品,手法朴实,意境深远,相对市场价,展会出售价低很多,适合收藏。”

  

画展现场



  据了解,本次川美作品展展出近500幅作品,作品类型涵盖传统国画、当代油画等,题材丰富。其中,四川美院教授翁凯旋的风景写生油画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翁教授介绍,本次带来了3幅参展作品,分别是《雪融系列》1幅、《黑山谷系列》2幅,作品通过自然写生,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8月3日至8月12日,“多彩的八月”2018青岛首届四川美术学院师生优秀作品展在青岛市即墨区蓝鳌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举办,为期10天,市民可在每日9:30至17:00前往参观选购。

  文 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艺展 收藏 即墨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