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博物馆打造10余项精彩文化活动

2018-08-09 16:06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济南讯 日前,济南市博物馆对外发布,8月该馆将推出1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其中既有主题各异的专题展览,又有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的游学活动、体验活动,着力增添泉城这个夏天的文化韵味。

  本月,市博集中推出《镌刻的历史——泰山石刻拓片精品展》《怀袖雅物 咫尺乾坤——济南市博物馆藏成扇展》《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览》三个重点展览。其中,《镌刻的历史——泰山石刻拓片精品展》精心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秦·泰山刻石”“唐·纪泰山铭”“汉·张迁碑”,以及文人墨客的诗文拓片作品近40件,涵盖真、草、隶、篆等各种书体,全面反映了上自秦汉、下至民国两千余年来中国书法流变的脉络,是泰山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济南历史文化名城展》《雅俗之间——济南市博物馆藏瓷罐臻品展》则将持续展出至年底。其中,《济南历史文化名城展》共分为历史沿革、燃情岁月、文化泉城、世纪新篇等四大部分,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反映了济南的历史、民俗、非遗、泉水文化以及经济成就、文化建设、和谐民生等;《雅俗之间——济南市博物馆藏瓷罐臻品展》,精选自南北朝至民国时期近40件瓷罐珍品,陈列展示给广大观众,以此传播中华民族悠久、独特而灿烂的历史文化,展览中不少藏品为首次公开展出。

  此外,《古城辉煌——济南历史暨馆藏文物展览》《蔡公时纪念馆基本陈列》《老舍纪念馆基本陈列》《曲山艺海博物馆基本陈列》等基本陈列项目仍将持续展出。“探寻历史 走进博物馆”暑期游学活动也继续举行,市博8月5日带领孩子们探寻了济南胶济铁路陈列馆,8月4日还组织开展了临摹绘画活动。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文化活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