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东方爱婴卢银平:做良心早教 每个孩子都有权向美好成长

2018-08-09 15: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不久前,东方爱婴青州中心获得了青州市教育局、青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青州市妇联的联合挂牌,成为该市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东方爱婴青州中心历时7年,发展成为今天为青州政府所高度认可的,且颇具规模的市指导中心,这一切成绩与中心负责人卢银平对于早教事业的一片诚挚之心密不可分。

  

东方爱婴青州中心负责人卢银平



  卢银平常说:“0-3岁的早期教育,尤其是家庭教育是国家极为关注的重要民生,幼儿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国家强,女人强,则国家强。”正是带着这样的信念,她才会放弃原来稳定且收入颇丰的工作,毅然投身早幼教事业,一做就是7年。也许青州市政府正是感动于她对于早幼教事业以及家庭教育事业的这份赤忱,才郑重地将证书颁发给了她。谈起授牌时的情景,卢银平至今记忆犹新,她清楚地记得,当她接过这些荣誉时,青州市领导激动地对她说:“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把更好的教育普及给更多的家庭和孩子。尤其家庭教育,这本是市里的工作,没想到你们一直都在做。家庭教育任重道远,希望更多的家庭也能从早期教育开始抓起。”

  东方爱婴于2011年扎根青州,迄今为止已运营7年有余。中心占地面积670余平,单店上课会员超过600名,开设有父母大学堂等多个家庭早教服务项目。其中,父母大学堂是卢银平最得意的项目之一,但它的创办过程却充满了艰辛。

  



  据卢银平回忆,在最初进入早教行业的三年时间里,青州中心在东方爱婴总部的支持下运营得有声有色,孩子们在中心里的表现非常出色,家长满意度也一直很高。但是通过和家长的大量沟通,她也渐渐发现,一些孩子虽然在中心里可以非常自觉地把玩具物归原处,但是回到家庭环境中,他们的规则意识还是比较薄弱。于是她开始思考,是什么造成了孩子在不同环境中表现的差异性,怎样才能把东方爱婴的课堂复制到家庭环境中去。也是从那时起,卢银平有了创办父母大学堂的想法,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把东方爱婴的早教理念带给青州的父母,让青州的孩子们在家也能接受最专业的早期教育。

  但要保证专业内容的持续性输出远比想象中更加困难,因此,在最初的一年里,她时常为了准备内容而忙得焦头烂额。身边很多朋友劝她把这份工作分摊给中心的老师,让老师们从书籍中和网络上寻找合适的理论进行延展。但卢银平始终认为,早教是关乎孩子成长发展的终身大事,作为青州家长最信任的早教机构,她必须保证学堂内容的严谨性,她要亲自把控每一节课的质量。

  



  正是因为这份对专业的尊重与执着,东方爱婴青州中心的父母大学堂做得非常成功。到今天为止,学堂已连续开办了将近4年,而且每一期的主题各不相同,不仅帮助了5000余个青州家庭解决了早幼教中遇到的困扰,也得到了青州市领导和家长们的一致认可。这样的成绩也离不开东方爱婴总部的支持,卢银平说:“总部对盟商给予了很多专业方面的扶持,而且我们盟商之间也像一个大家庭,拿我们山东盟商来说,每隔一段时间都会举办分享会,大家彼此之间毫无保留地进行分享,分享运营管理经验和早教的专业经验,这些也为父母大课堂提供了丰富的内容支撑,也使得课堂内容的专业性更有保障。而除了总部的支持外,团队的小伙伴也非常努力,每期开课前大家都会耗费时间,查阅国内外的文献资料,以确保课程内容的严谨性。因为我们我们清楚的认识到,早教是关乎孩子一生发展成长的大事,而尊重专业,用心早教,是我们每一个早教从业者的基本素养,我们不敢因为自己的疏忽耽误孩子的一生。借此机会,我也想向东方爱婴总部,和我团队的每个小伙伴表达我的感谢!因为有了你们,才有了青州中心的今天。”

  



  当然,东方爱婴青州中心的成功也不仅仅体现在这一个方面。截至目前,青州中心每周服务的会员家庭超过600个,一周96门课程,80%以上的到课率,课程表几乎爆满,而优秀的会员口碑和喜人的宝宝成长反馈也让卢银平充满了自豪感。这些成就与中心细分月龄的早教课程、权威的发展测评、优质的教育资源、无缝隙的家庭延伸不无关系,这些不仅是家长选择青州中心的原因,更是最初卢银平决定加盟东方爱婴的原因。卢银平说:“东方爱婴真正做到了早期教育的本质——即帮助家长成为孩子合格的启蒙老师,塑造孩子的良好性格与习惯,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自信的人生开端。”

  此外,卢银平还告诉记者:“得益于这些年运营青州中心的经验,我不仅对加深了对整个早幼教行业的看法,也提升了自己的运营管理能力。早教是朝阳领袖行业,未来有极大的可能性是要普及的,而且现在国家教育越来越重视0-3岁婴幼儿的养育工作,尤其二胎三胎的放开,更需要更多专业的婴幼儿教育工作者,来和政府共同完成这样工作,所以早教的发展空间还是极大的,前景也非常可观。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热爱早幼教的人士加入东方爱婴,用我们的爱心与责任心一起推动中国早幼教事业的发展。”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州 东方爱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