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计委“第一书记”周晓获评“平度好人”

2018-08-09 14:1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9日消息  2017年9月,青岛市卫生计生委派周晓到平度市崔家集镇前洼村任“第一书记”。由于工作突出,事迹感人,周晓通知被评为7月份“平度好人”。

  

周晓走访农户



  驻村后,周晓在深入调研后发现前洼村许多公共设施建设有待完善和提高,然而村集体收入较少。他决定依托崔家集镇扶贫产业园发展樱桃西红柿大棚的产业特色,助推村庄发展。2017年11月,周晓向青岛市卫生计生委申请20余万元的扶贫资金,在产业园建设了2个西红柿大棚,多次邀请青岛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专家对实验大棚“把脉问诊”,通过引种试种,试验出经济效益更好、蔬菜品质更高的品种,并雇佣贫困户入园参与大棚日常管理,提高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同时,创新大棚和露天种植“组合拳”双管齐下,周晓在2个实验棚北面流转20亩地建设“第一书记”示范园,种植北方猕猴桃、大樱珠等露天新型作物,为村庄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周晓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作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周晓对村民健康状况格外关注。前洼村房屋狭小、设施陈旧,医疗设备配套也不健全。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他积极争取上级资金15万元对村卫生室进行改造搬迁,同时增添设备、培训乡医,打造集健康宣教与疾病诊治于一体,功能丰富、环境优良的村卫生室,并投入10万元对村庄整体环境进行改善。

  医疗和养老密不可分,为下好医养结合这盘棋,他和村“两委”商量后,着手在前洼村建设日间照料中心,给村里的老人们提供一个休闲养老的保障场所,尤其对于一些子女工作繁忙、白天没有时间照顾老人的家庭来说,日间照料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是一种适宜的养老模式。

  为创造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在管区及村干部的协助下,周晓将前洼社区办公室从内到外、从上到下进行改头换面,更新办公用品,增配便民服务设施,为方便村民办事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下一步,他打算学习先进地区村委印章下放,由镇街进行远程操控管理的先进经验,村里群众前来办事盖章,将信息反馈给镇街便民服务大厅,审核通过后,由镇街工作人员操控系统为村里群众盖章,真正实现管区服务下沉。

  通讯员 肖海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