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规范镇村计生药具管理提质服务

2018-08-09 18: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7日消息 近年来,胶州市李哥庄计生办不断规范计生药具管理制度,把药具免费发放服务与管理工作纳入经常性工作范围,努力为适龄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加强避孕节育知识宣传,提高药具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李哥庄计生办充分发挥人口学校的阵地作用,运用电脑、投影仪、幻灯片等现代化设备,组织已婚育龄妇女学习药具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知识。同时,引导各村利用宣传橱窗、挂图和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经常性宣传。

  在此基础上,李哥庄计生办组织专门人员定期对药具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药管员的业务水平。各村每月按时上报现有使用药具的人员信息,并及时为已婚育龄群众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同时,建立药具使用随访制度。充分利用育龄妇女信息管理平台,加强区域信息交流、反馈及网络协作,采取上门随访、电话随访等多种方式对每个使用药具的育龄群众进行随访,认真做好跟踪服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巩全美 魏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计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