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公布 青岛三所职校入围

2018-08-10 07: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纪家琛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9日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按照“自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评议”的工作程序,确定了185所职业院校为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我省有15所职业院校入围,数量列全国首位。其中,青岛市是首批教育部试点单位,除此之外,青岛还有三所职校也是现代学徒制试点。

  近年来,我省加快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目前,全省已有32个单位承担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144个项目成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共有26所中职、57所高职和近400家企业参与国家和省两级试点。其中,面向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的项目有136个,在岗学徒6800余名、占全省学徒人数的93%。

  在我省32个国家试点单位名单中,第一批共有10个试点单位,第二批共有7个试点单位,第三批共有15个试点单位。青岛市作为唯一一个地市入选了第一批试点单位。同时,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也入选了第一批试点单位。在第三批试点单位中,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两所青岛职业学校也上榜。目前,青岛共有3所职校成为现代学徒制国家试点单位。

  ■链接

  我省32个国家试点名单


  第一批(10个试点单位):青岛市,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东营职业学院、滨州职业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等8所职业院校。

  第二批(7个试点单位):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等7所高职院校。

  第三批(15个试点单位):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莱芜职业技术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临沂职业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潍坊职业学院、单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等15所职业院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现代学徒制 职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