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名青年企业家深入寻找山东投资创业机会

2018-08-10 10:34   来源: 齐鲁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1800名青年企业家深入寻找山东机会 点燃高质量发展青春引擎

  齐鲁网8月9日讯 放眼未来、创新思维、抢抓机遇,刚刚落幕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激荡起青年人创新逐梦的激情活力,掀起了一场企业家在山东投资创业的青春风暴。参加峰会和各市邀请的1800名青年企业家深入山东各地,考察产业项目,洽谈交流合作,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点燃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刚刚参加完在德州举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分论坛,北京大学青年CEO俱乐部的80多名成员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德州临邑参观考察。俱乐部理事长王胜地创办的母婴日化企业——“爸爸的选择”,两年前在这里落户,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目前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纸尿裤生产基地。

  爸爸的选择CEO王胜地告诉记者,这里项目审批特别快,各种建设手续也比较快。峰会后德州应该会有更多政策推出,非常有利于吸引北京的企业家。

  唐派电商集团董事长张新峰则表示,“未来我们也在设想是不是能在山东再去做一个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一个先进制造业的基地。希望把这些各行各业最先进的技术和转化能力在山东、在德州释放出来。”

  乘着峰会的东风,山东主动敞开胸怀,拥抱天下才俊,展示着求新求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为广大青年企业家搭建广阔的创业舞台。1800名参会青年企业家和客商带着项目和创意赴山东17市考察交流,各地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十强产业,积极展示本地产业基础、市场潜力和创业氛围,为青年企业家们提供合作共赢、创富山东的机会。

  中创投(湖南)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俊兴认为,创业山东的氛围令人很振奋下一步准备把投资的一些现代企业服务业的项目也带到这边落地。

  无锡军工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鑫诚告诉记者说,“物联网产业一般都是城市级的物联网产业,在超大型城市、大型城市推进的速度要远远落后于小型城市,而莱芜有可能在全国率先成为物联网的新型城市。”

  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驻华代表孙伟表示,穆尔西亚自治区在短短5个月内已经在山东落地了很多大型的项目,这次希望通过在济宁建一个农业示范点带动传统农业的发展。

  俄罗斯青年委员会联合会国际合作中心高级项目经理斯维特拉娜告诉记者说,自己第一次来济南就参加了这次峰会和经贸考察活动,计划与山东省进行多个项目的合作,这些项目涉及到医药、软件、 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经贸考察活动期间,已有众多项目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包涵大数据、新能源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当前,山东正以最大的诚意为创新创业者、投资者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为每个落户山东的创业者、为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

  安徽博奥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俊伟认为,山东现在的发展思路、观念都在发生改变,相信山东的未来一定更美好。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