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应急技能 青岛举行"第一响应人"培训活动

2018-08-13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专业救援人员为市民进行现场培训。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2日讯 在城市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是否处置及时事关受害人的安危,在我们身边具有应急救援技能和常识的人越多,挽回生命的机会就越大。为呼吁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城市应急与安全”培训,争做“第一响应人”,8月12日,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举行了“城市应急安全 关系着你我他”8月份主题活动暨“第一响应人”现场培训活动。

  活动中,“城市第一响应队”的志愿者们共同宣读了《争做第一响应人》倡议书,呼吁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城市应急与安全”培训,争做“第一响应人”。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青岛红十字金山海上应急志愿救援队等岛城知名救援团队为大家进行了现场培训。

  据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培训主要以城市中频发的安全事故预防常识、事故发生时的应急逃生、自救自护技能等为主要内容,为大家深入讲解:灭火器使用、烟雾逃生、心肺复苏与创伤包扎、结绳逃生等多个安全必备技能。与此同时,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第二批学员培训与考核也在现场进行。

  “城市应急培训对城市安全各个环节的作用越来越明显,他不仅关系到别人的生命,也与自己的安危息息相关。”青岛红十字天使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表示,他希望通过现场培训,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可以掌握一些可以救命的安全知识,从而让更多人意识到学会急救技能和应急知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在学习之后,回去将这些技能转教他人,让更多人受益,更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地加入到“城市第一响应队”的大家庭当中,人人争做城市英雄。

  青岛中青出租车驾驶员志愿服务队的钟宝华师傅曾经参与过多项公益服务活动,天天在路上跑,也让他遇到过各种突发状况。“曾经遇到过私家车自燃,也遇到过老人昏倒在路边等情况,有些情况可以处理,比如使用灭火器帮忙灭火,但心肺复苏等需要专业培训的技能因为不掌握,没能第一时间提供实施救助很遗憾。”钟宝华师傅说,公司也曾组织过有关城市应急和安全的培训,他希望有更多的机会,通过“第一响应队”的专业培训学习到一些技能和知识,在需要的时候为别人伸出援手,提供及时救助。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第一响应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