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整治前海一线游商浮贩 29个区域重点治

2018-08-13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张君周欣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2日讯 12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每到旅游旺季,岛城前海一线游客暴增,而一些游商浮贩也瞅准了“商机”,擅自摆摊、设点兜售商品,恶意欺诈、缺斤少两、强买强卖时有发生,严重影响青岛的旅游形象。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秩序,维护遵章守法经营秩序,防止游商浮贩欺诈游客,确保岛城前海一线重点窗口旅游区域市容秩序规范有序,向广大游客、市民持续展现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即日起,市城管办决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前海一线游商浮贩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整治29处重点区域(部位),其中包括:5个海水浴场,即:第一、二、三、六海水浴场及石老人海水浴场;16个重要景点,即:中苑游艇码头、栈桥、天后宫、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小鱼山、鲁迅公园、海底世界、中山公园、八大关、奥帆基地、银海大世界、雕塑园、极地海洋世界、崂山啤酒城、石老人观光园;4个广场,即:音乐广场、五四广场、汇泉广场、栈桥奥特莱斯广场;3大商圈,即:中山路商圈、香港中路商圈、香港东路商圈;1个车站,即:青岛火车站。

  整治期间,29处重点区域(部位)的各相关管理单位将签订《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区责任书》,宣传城市管理有关规定,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增强责任单位履行市容环境卫生的责任意识,对责任区内违反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行为予以劝阻和制止。被劝阻人拒不改正的,责任单位应当及时报告所在地市容和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处理。

  相关辖区执法中队将采取固岗值守、延时执法等方式,坚决遏制尾随游客、市民售卖商品等现象,维护遵章守法经营秩序,防止欺诈宰客现象发生。对拒不改正或被发现两次及以上违规售卖商品的,执法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100%立案、100%处罚。对拒不履行处罚决定的,100%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游商浮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