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电竞邀请赛收官 陆地真实夺王者荣耀冠军

2018-08-13 07: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战队亮相。



  

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宅舞表演。



  

五位冠军运动员为活动打call。



  文/半岛记者 郝园园 实习生 阎然 图/半岛记者 宋泓睿

  8月12日,“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决赛之战在青岛西海岸啤酒城百帝王啤酒大篷内举行。最终,来自也门的Ground Truth(陆地真实)战队以3:0击退对手英国战队,夺得王者荣耀的总冠军。决赛之战的顺利举行,也意味着,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指导,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大众报业集团、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农商银行主办,中海外青岛公司、半岛都市报、华体电竞公司、体育大生意、艾瑞咨询、青岛鲁海丰、青岛一迦文化、合创置业承办的“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暨西海岸国际数字娱乐嘉年华正式落下帷幕。短短四天精彩不断,不管是参赛选手还是与会嘉宾,都在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

  四天酣战

  线上观看直播人数1000万


  “中海外杯”ESCC西海岸国际电竞邀请赛的参赛成员来自五大洲、八大区域的八支战队,他们以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为比赛项目,进行激烈比拼。8月12日,《英雄联盟》和《王者荣耀》的冠军之战先后举行。

  记者了解到,八支战队进行最终对决,他们分别是中国电子竞技代表队、法国电子竞技代表队、德国电子竞技代表队、英国电子竞技代表队、南非电子竞技代表队、巴基斯坦电子竞技代表队、也门电子竞技代表队、阿联酋电子竞技代表队。从8日开始,按照赛事安排举行的淘汰赛一一进行,最终在12日举行最终的决赛。

  “我们整体赛事进行得很圆满。整个赛事的过程也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包括主承办方的支持,参赛选手的支持,还有我们活动相关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华体集团旗下华体电竞公司总经理栗坦告诉记者,选手水平都很高,竞技状态也都很饱满。据悉,本次比赛包含在线直播和线下观摩两种方式,大致吸引了线下观众2万人次,线上观看直播人数1000万人次。由于这次是国际性赛事,涉及海内外众多的参赛队伍,所以在全国来说,这次邀请赛也是具有重要意义和影响力的。

  好评如潮

  极具专业性和互动性


  全球竞技、8支战队巅峰对决;全球VR电竞大赛、国际机器人挑战赛、亚洲宅舞超级赛……全聚上线,多维互动,电竞明星带你体验一场前所未有的巅峰盛宴。

  “从我们目前收到的各方反馈来看,泛娱乐助阵的国际电竞邀请赛人气高涨,在线上线下都赢了广泛好评。”此外,以“竞观·未来——中国电竞产业‘黄金5年’”为主题,集主题演讲、报告发布、合作签约、项目推介、协会筹建等于一体,多维度、多视角探求电竞产业发展路径的西海岸国际电竞产业峰会,成效非常显著,在业内引起极大反响。

  作为活动的承办方,一迦文化在具体活动的执行中,发挥了重大作用。目前全国各地掀起电竞热潮,“电竞之城”纷纷崛起。青岛一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佟小慧告诉记者,中海外以“电竞”为媒,在西海岸打造体育产业高地,也助推了城市产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在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意识到电竞对于提升城市经济活力,加快地域经济转型升级的积极意义。“我们也相信,借由本次活动,可以提升人们对于电竞产业和体育产业的认识。”

  冠军打call

  为中海外体育布局点赞


  1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五位冠军实力助战,他们分别是里约奥运会竞走项目冠军王镇,短道速滑世界冠军石竟男,体操世界冠军程然,全国乒乓球冠军祖丽,全国短道速滑冠军王洋。

  本次前来助力国际电竞邀请赛,一方面是由于本身对电竞的热爱,另一方面,冠军们也想通过自身影响力,来提升大众对于电竞产业和体育文化的关注度。全国乒乓球冠军祖丽告诉记者,目前电竞赛事已经正式进入2022年的亚运会比赛项目,“电竞入奥”也不断传来好消息。“亚运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电竞入奥’也只是时间问题。”

  体操世界冠军程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竞入奥的这个趋势,可以促使电竞变成一个更加专业的体育项目。事实上,专业的电子竞技选手平时的训练时间都很长,有一套很完整的体系,“这个项目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记者了解到,在这场电竞大赛的背后,是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响应国家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和“健康山东”战略,构建山东半岛大众体育健身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在青岛打造城市文化体育会客厅的开端。

  “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布局电子竞技产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祖丽认为,目前电子竞技群体庞大,像中海外这样的国有大型企业开始关注并进军以电子竞技为主的体育产业,代表电竞产业已经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以本次国际电竞邀请赛为开端,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在青岛打造城市文化体育会客厅的构想更具样本意义。里约奥运会竞走项目冠军王镇则认为,青岛城市文化体育会客厅正切中了国家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

  王者荣耀冠军战队也门:拿下冠军最想和家人分享

  8月12日王者荣耀决赛对阵双方是来自英格兰和也门的两支战队。前期也门战队后羿配合张飞一直压制铠,推塔节奏非常快。之后英格兰方想与也门方进行换塔,但也门转线迅速成功防守,英格兰阿轲与甄姬都未能找到合适的时机成功开团。也门战队在巨大优势下积极进攻,最后也门方杨戬单杀英格兰方铠,上路与下路主宰先锋皆到达英格兰高地,也门方成功强拆水晶,以总比分3:0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成为2018ESCC西海岸电竞邀请赛《王者荣耀》决赛的总冠军。

  比赛结束后,大家如何评价战队的表现?也门队队长阿哈姆孔力告诉记者,大家表现都非常好。“赛前我们在备战室还聊到今天决赛的感觉,当时大家也都有一些紧张,但是一到赛场上,紧张感就没了,就投入到游戏中了,也发挥得很不错。”他表示,英格兰战队的边路在对线的时候很激进,出装也很有一套,他们差点翻车,所以对这支队伍的印象很深。同时,他也坦言,获得冠军,最想和我的家人分享这份喜悦,“因为电子竞技很多时候被人们误解为单纯打游戏,当时选择打职业的时候,身边的很多人都说我不务正业,但是我家里人很支持我,所以我想把这份喜悦和他们分享。”

  除了获得冠军之外,此次来青岛比赛,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人。“我们在场上是对手,但是场下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我们还约定好今晚去啤酒节好好玩一番。”谈及“电竞入奥”的问题,阿哈姆孔力也表示:“电竞入奥是个很好的趋势,作为职业选手我知道这些消息的时候很高兴,但是我还是有一个担忧,就是大家在选择打职业之前,一定要明白,电子竞技职业选手不是单纯打游戏,成为职业选手会需要更多的付出,也需要长时间的训练。”他建议大家不要跟风,要仔细审视自己是不是已经做好吃苦的准备。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