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因鲁莽向公交司机道歉 司机:开车二十年头一次

2018-08-13 09: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青岛公交406路公交车上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男乘客在下车时,主动走到驾驶位置附近,向驾驶员王丕刚道歉,表示自己刚才一时冲动给大家添了不少麻烦,要为自己的鲁莽表示歉意。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8月10日16时许,该名男乘客从长宁路站上车后,连续多次使用手机支付都未成功,从而产生了焦躁情绪。据驾驶员王丕刚回忆:“当时这名男乘客上车后,使用了电子支付,可因为手机网络有问题,试了好几次也未成功。”见男乘客有些急躁,王丕刚赶紧安抚乘客情绪,并表示以前也有乘客遇到过此类问题,他可以先上车,等下再试。然而,多次支付未果竟让男乘客情绪不稳定。面对男乘客接二连三的数落,王丕刚并没有反驳,反而耐心地向其解释、对其进行安抚,还指导、帮助乘客进行支付操作。

  然而,让王丕刚没有想到的是,车辆行至福州北路总站时,男乘客突然从座位上走到驾驶位附近,向他道歉 。“这位乘客说,自己因为天气太热打不上卡特别心急,一时间把我当成了‘出气筒’,后来回到座位上后,自己渐渐冷静下来,乘客自己感到十分不好意思,认为自己刚才的行为实在是太莽撞,给驾驶员和乘客添了不少麻烦,所以在下车前给道歉了。”王丕刚介绍。

  “我这开了将近20年的公交车,可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我心里真是特别欣慰,真是吃饭也变得香了。”王丕刚说,“要是这位乘客最后没有道歉的举动,估计我们两个人心里都会感觉憋屈,而这位乘客主动跟我道歉 ,我跟他说‘应该是我谢谢你的理解,来,咱俩好好握个手’,这样我俩心里可都是高兴了。”

  “我感觉这位乘客素质真是挺高的 ,我们之前也有遇到过与乘客的一些小不愉快,但是这位乘客能第一位主动给我们驾驶员道歉 ,这真的是让我高兴,也真的是值得我学习。谁都多少有点脾气的 ,不过能很快转过来 ,主动承认自己的不是,很多人做不到。我跟这位乘客说,欢迎他以后还坐我们的406路车。如果这位乘客上了我的车,我肯定能认出他来,我得跟他好好打个招呼。”王丕刚最后笑着说。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韩娆钰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乘客 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