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逼近山东 今天鲁东南局部大雨或暴雨(图)

2018-08-13 07: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这几天,生活在山东的你是不是感觉要被晒化了?别急,包括济南青岛在内的省内多个城市,很快将暂别这种炎热的天气。记者从预报图上可以看到,8月13日、14日,台风恐将与山东擦边而过。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鲁东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摩羯”于12日17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于12日23时35分前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中央气象台8月12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此前,台风安比过境山东时,日照等地市区普降暴雨。

  记者注意到,此前公布的台风“摩羯”的路径有大幅度西调,从擦过山东东部沿海调整为擦过上海近海,江浙沪一带有面临台风过境的危险。从预报图上可以看到,8月13日、14日,台风将会影响山东济南等地。

  



  据山东省气象台最新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和鲁西北的西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和鲁东南地区东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鲁西南、鲁西北和鲁中的西部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东北风3~4级,其他地区东南风转偏东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需要注意的是,在台风到来前,济南等地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天下午开始到14日,济南将有雷阵雨,气温下降。今天白天到夜间,青岛也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

  



  据青岛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多云间阴有阵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夜间多云间阴有阵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的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7℃,相对湿度85%-95%。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有阵雨,东南风,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内陆4到5级阵风7级。(半岛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