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遇"奇葩"司机 酒驾被查竟说喝了藿香正气水

2018-08-14 09: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接连遇到“奇葩”司机,青平高速交警查到一位驾照被注销的司机,开车上高速被查后换座还偷溜,城阳交警查到一位酒驾司机,居然说自己只是喝了藿香正气水,而胶州湾交警查到一位酒驾司机,躺在遮挡号牌的车内呼呼大睡……

  驾照注销被查换座还偷溜

  8月7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五中队于夏庄收费站执行勤务时,发现一辆黑色SUV 驾驶员是一名男士,但当民警上前询问时,却发现驾驶员换成了一位女士,于是执勤民警通过调取该车辆卡口信息,进一步确认了驾驶员为一名男士。

  民警要求该男士提供驾驶证,该男士称未携带驾驶证。在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该男子称自己身份证没带,身份证号自己也记不住,于是要去打电话找自己证件信息,借此机会离开现场。之后,民警通过车上信息在手机警务通查询到了该名男子信息,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汇报,确认了该名驾驶员2014年驾驶证就属超分,暂扣,注销停止使用状态。目前该车辆已被暂扣,驾驶员将面临的是15日以下拘留以及1000元罚款的处罚。

  酒驾说“喝藿香正气水”?

  8月9日晚10时30分左右,在黑龙江路与赵红路路口,城阳交警大队夏庄中队与派出所组织20余名警力设点夜查,民警从一辆小轿车司机身上闻到有酒气,问其喝了多少酒,该司机称他没喝酒,为了解暑只喝了“藿香正气水”,随即司机被带到测试点,经吹气测试酒精含量为29.3mg/100ml。经民警批评教育,该司机才承认喝了一碗扎啤,并没有喝“藿香正气水”。

  据了解,司机姓谢35岁,他自称喝了一碗啤酒后看到朋友喝的有点多,为了哥们义气,主动提出为其代驾。因刚拿回驾照没几天,饮酒后遇民警夜查心里害怕,于是谢某上演了喝“藿香正气水”解暑的闹剧。谢某被民警处于罚款1000元,暂扣驾照6个月,记满12分的处罚。

  酒驾司机酣睡,交警喊“起床啦”

  8月10日清晨5时30分许,胶州湾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至辖区环湾路滨海路桥时,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路边,且车的前后车牌均用迷彩布进行遮挡,情况可疑。民警上前进行检查,发现车窗大开,车辆驾驶员与副驾驶位置两人正在呼呼大睡,同时车内能闻到明显的酒气。

  民警将遮挡号牌的迷彩布取下后,将驾驶人曹某带回执法站做进一步检查,经酒精检测仪检测,司机曹某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62毫克,属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 ,司机曹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对其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将被处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