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办事更舒心 让企业办事更方便

2018-08-14 15:51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45个工作日完成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

  □记者 杜文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日前,省发改委印发《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工作方案》,细化了9项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重点任务及完成时间。

  根据《方案》,省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动投资项目联审联办、并联审批,实施流程再造,确保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审批全过程。开展企业投资项目报建阶段承诺审批试点。

  9项重点任务中,《方案》要求对“一次办好”事项进行梳理,将已公布的“零跑腿”“只跑一次”事项规范为“一次办好”事项。在此基础上,对依申请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网上办”,复杂事项实行帮办(代办),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在7月底公布第一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的基础上,9月底前再公布一批。

  “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按照《方案》,8月底前,实现省发改委所有行政许可和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网通办”;9月底前实现“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向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东)和山东省域征信服务平台实时推送;10月底前完成各类热线服务资源、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等主要社交平台与政务服务平台的数据对接、服务整合;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机制。开展营商环境评价,针对企业开办、获得信贷、不动产登记、办理施工许可、获得电力、办理纳税等指标,11月底前对17市营商环境进行评价;12月底前,开展电子证照、电子印章应用。

  5类病例查阅、复印1小时内办好

  □记者 李 振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复印病历排长队是卫生计生公共服务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之一。日前,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公布第一批127项政务服务事项“一次办好”清单,其中病例复印等12项公共服务事项承诺1小时内办好。

  首批“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包含31项公共服务事项和96项行政权力事项。清单明确了每个事项的环节流程以及申请材料和数量,便于群众提前了解办事流程,一次带齐所需材料。在办理时限方面,清单要求,医疗保健机构内分娩首次签发出生医学证明、医疗保健机构外分娩首次签发出生医学证明、换发出生医学证明、补发出生医学证明及9类医师资格信息更正及补办事项均应在2日内办好;死亡证明办理、医学诊断证明办理、《医师资格证书》遗失补办等3个事项应在1日内办好;5类病例查阅、5类病例复印、本人及直系亲属无偿献血返还等12项公共服务事项承诺在1小时内办好。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一次办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