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事法院执行干警搭乘简易木筏 渡海扣船

2018-08-16 07: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执行人员乘简易木筏登船完成扣押。(法院供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5日讯 近日,记者从青岛海事法院获悉,8月6日,青岛海事法院匡浩、闫熠、徐兵三名执行干警头顶烈日,冒着近40摄氏度高温,赶到潍坊森达美港,对“威宏浚2”、“威宏浚3”工程船进行扣押。

  记者了解到,作为合同保证人的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因未按民事调解书向原告陈某华偿还借款,陈某华遂向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申请保全被执行人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所属财产。受舟山市定海区人民法院委托,青岛海事法院依据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调解书,对被执行人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所属的“威宏浚2”“威宏浚3”工程船进行扣押。

  当执行干警赶到港口后,发现“威宏浚2”轮、“威宏浚3”轮并没有靠泊,而是锚泊在离岸几十米远的海区。如何登船送达扣押船舶法律文书,成为难题。几经周折,执行干警终于找到了用木板和泡沫搭成的简易小木筏,克服危险和困难,成功登船完成扣押。截至目前,被执行人青岛某疏浚工程有限公司仍未履行还款义务,已扣押船舶将依法予以拍卖。

  ■相关新闻

  网拍船舶2460万元高价成交
 

  半岛记者 刘玉凡 报道

  半岛网8月15日讯 15日,记者从青岛海事法院获悉,近日,“丰盛油16”轮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第一次公开拍卖即成交。该油轮起拍价为1050万元,开拍前共有10218人次围观,80人设置提醒,17人报名,经过157次激烈竞价,120次延时,最终以2460万元高价成交,溢价率高达134%,为案件下一步债权分配奠定基础。

  据悉,这是自青岛海事法院发布网拍项目以来,船舶成交价最高、溢价率最高的一宗项目,也是该院与司法拍卖辅助机构通力合作的又一成功案例。与地方法院拍品多以查封的房产、车辆为主不同,该院网络司法拍卖主要集中在船载发动机、游艇、渔船及上万吨级的油轮、货轮等涉海、涉渔财产标的。

  截至目前,青岛海事法院共成交网拍财产30余宗,成交金额高达1.03亿元,其中船舶成交30宗,切实提高执行司法拍卖的质量和效率,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