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主题活动举办 30对有情人大声说出誓言

2018-08-17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6日讯 15日晚7点,青岛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平度市大泽山举办。活动以文艺展演、民俗文化展示、道德模范事迹宣讲等多种形式挖掘七夕节日文化内涵,让大泽山镇周边千余名居民现场感受到七夕的节日氛围。

  当天傍晚,七夕主题活动在童声合唱《友善歌》中拉开帷幕,清亮动听的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经典爱情诗朗诵和经典戏曲演唱中,大家感受着优美动人的爱情诗文和传统戏曲的无穷魅力;民俗展示环节通过民间艺人展示巧饼、剪纸、烙花、泥塑等多种手工艺品及制作技艺,使现场观众在参与中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其后,道德模范黄玉倩还进行了事迹宣讲。活动现场,30对青年男女大声说出爱情宣言中,将气氛推向高潮,观众送出持久不息的祝福声和掌声。

  当天的活动还对大泽山高氏庄园葡萄大观园、云山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明村三合山风景区、店子茶山风景区进行了“七夕情苑”授牌仪式。据了解,七夕前后,青岛市还将开展七夕主题传统习俗讲座及各类家庭文化活动,此外,还将组织志愿者开展“公益七夕”志愿服务活动等。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七夕 主题活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