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缩水喷泉不见踪影 中交中央公元:严格按规划来的

2018-08-17 09: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近交房,最开心的就属新房的主人了,可是即墨中交中央公元三期的业主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新小区绿化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却是硬化的路面,9米多宽的车道让业主们没有办法接受,除此之外,买房时承诺要建的凉亭、喷泉、健身器材也全部都不见了踪影。业主们质疑开发商存在欺骗以及虚假宣传的行为,实际交付的小区内的绿化及配套设施的情况和原本卖房时宣传的根本不一致。

  “说好的大面积绿化去哪里了?还有凉亭 、健身器材都没有,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嘛。”近日,即墨中交中央公元三期的业主许女士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小区即将交付,可是细心的业主发现新房园区内的绿化、配套和买房时开发商承诺的大相径庭,消息在业主群里一传开,大家纷纷找开发商理论,可是却始终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

  除了园区内绿化缩水,开发商承诺的凉亭 、喷泉还有健身器材全都不见了踪影,这让业主们感到十分气愤,而据业主介绍,当初买房时虽然三期没有设置清晰的沙盘,但是置业顾问曾给业主看过一期的沙盘,并承诺规划上和一期的一样,不仅规划有喷泉,还有和一期一样的凉亭 。“开发商承诺的一样都没有做到,买房时宣传的很好,可是实际交付却是另一个样子,让我们很失望。”

  近日,记者来到即墨区文化路附近的中交中央公元三期,对业主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探访,小区大门紧闭,门卫表示公司要求谁都不能进,并告诉记者再等几天,没多久就要交房。隔着小区大门,记者看到园区内已经没有工人在施工了,楼体、路面以及绿化已经全部完工,远远望去,记者确实没有看到业主所说的凉亭和喷泉,但由于并不能进入到园区内,具体的情况并不能落实。

  在小区大门外,竖立着一块公示牌,名为《关于三期业主咨询事项的说明》。内容中,第一条说明小区的硬质铺装目前主要是对消防道路和消防扑救场地的设计,并称按照消防规范,每个住宅楼前需设计消防扑救场地,消防扑救场地距住宅楼不小于5米,该场地的长度需与楼体等长,宽度最低为10米,消防报审时,公安消防部门针对本小区占地面积大且住户多的情况,经消防审批,本小区中心绿地东西两侧的消防车道宽度为7米,这就形成了较为宽阔的道路视觉效果。第二条说明按照设计条件规定,小区绿地率不得低于小区总占地面积的25%,经核验 ,目前小区绿地面积满足规范要求。但是在整个公示牌上却并没有对业主提及开发商卖房时对三期绿化以及配套做出的宣传及承诺做出任何的解释。 据了解,中交中央公元开发商为中交(青岛)城镇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的公开电话,工作人员却称不清楚此事,记者又联系到中交中央公元售楼处,售楼处置业顾问称公司没有违规行为,一切都是按照规划来的。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交 中央公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