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折赠送”又反悔 商家回应:一切解释归本店所有

2018-08-23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3日消息  近日,外地游客刘小姐和几个同学相约来到青岛旅游,计划品尝青岛啤酒和海鲜。在天主教堂附近的一家海鲜家常菜馆,进门服务员向她们介绍店里的优惠活动,所有菜品打八折。

  为了在同学面前有面子,刘小姐就点了不少平时不敢点海鲜,上了满满一桌子菜肴。接下来,服务员又介绍说,扎啤是免费赠送的,本来不喝酒的几位客人,觉得免费赠送,也就接受了。结账时却发现点菜单显示花费了510元,按理打八折,店家却怎么也不肯打折。

  刘小姐不解,店方的回答让人碲笑皆非,凡是享受免费赠送扎啤,就不享受菜品的打折优惠,一切解释权归本店所有。刘女士感觉被骗了,与饭店理论未果,只好向中山路所进行投诉,来讨一个说法。

    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刘女士的投诉后,第一时间对双方进行了解。

  经查,消费者刘女士所说情况基本属实,执法人员依照国家相关规定,商家一切解释权归商家,属于霸王条款。既然饭店对外承诺菜品打折,那么享受免费扎啤酒不打折,就一定要一次性讲清楚,让消费者明白。只讲其一不讲其二,则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对店方存在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刘女士的投诉得到了支持。

    通讯员 姜峰 李遵峰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打折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