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使出“组合拳”打击房地产盲目抢工期

2018-08-24 10: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近期,高新区部分房地产项目为达到预售节点,忽视质量安全管理,盲目抢工期现象较为突出,高新区经过深入研究,多措并举,严厉打击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

  具体措施方面,一是实行关键环节验收制度。当施工到关键环节或部位(如基础隐蔽回填、首层钢筋绑扎、首层模板搭设、首台塔吊安装等)时,必须经监督人员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施工,进一步强化了质量安全的过程控制。

  开展预警约谈。对存在盲目抢工期苗头的项目,约谈参建单位一把手,提前告知盲目抢工期会带来的质量安全隐患,正确引导企业在保证质量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合理组织安排施工。

  开展专项整治。对在建的房地产项目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房地产项目15个,提出并督促整改质量安全隐患72条。同时,还开展了4次夜查,规范了夜间施工质量安全行为。

  加大处罚力度。对存在较多质量安全隐患的项目进行严厉处罚,共计考核扣分105分,罚款8万元,2个项目被贴封条暂停施工。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有效遏制了房地产项目盲目抢工期的现象,极大减少了质量安全隐患。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项目的监管力度,确保质量安全,引导房地产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新区 房地产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