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还完后3个多月没给办解押 一汽汽车金融暂未回应

2018-08-24 10:17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3日讯 “5月份我还完了贷款,到现在一汽汽车金融也没给我办理好解押。”近日,青岛的孙先生向记者反映,他购买的一辆一汽大众迈腾汽车还完贷款后,办理解押的工作人员每个月联系他一次,规定好时间办理解押手续。但孙先生因工作原因,根本没时间去办理手续,结果一拖再拖,至今仍未成功解押。孙先生认为,解押手续的办理时间应该由双方协商完成,但工作人员一直拖延。对此,记者联系到一汽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一汽汽车金融),客服人员表示将由青岛当地的负责人回应,但截止到发稿,记者并未接到一汽汽车金融青岛地区负责人的回应。

  

孙先生手中仅有的购车合同未规定解押时间



  还完车贷后3个多月没办完解押手续

  2015年5月份,孙先生交了13.39万元首付,购买了一辆总价24万元的大众迈腾轿车,后续款项他在购车时通过一汽汽车金融办理了贷款,分期三年,每个月要还4650元。

  2018年5月份,三年车贷期到,孙先生还清了所有的贷款,便申请办理解押手续,但直到现在,他的解压手续还没办理完成。“贷款到期后我就申请了解押,原本以为双方协商个时间,一起到车管所把手续办完,但一汽汽车金融在青岛地区有个工作人员,每次非得按照他定的时间办理,过了时间就不给办理。”

  孙先生说,这名工作人员一个月只给他一次电话定时间,每次定的时间都是孙先生的工作时间,“我根本没空抛下工作跟着他去办理解押,单位也不同意。”

  就这样一拖再拖,孙先生很着急办理解押手续,但一汽汽车金融的工作人员却并不着急,“其中有一次,我好不容易联系到他,说是让我到城阳区那边办理,我开了50多公里到了地方,还是不能办理,又让我回来等着。”

  孙先生认为,办理解押手续应该双方协商好时间,现在一汽汽车金融的工作人员单方面定时间,显然没有跟他协商时间的意思,他要求一汽汽车金融尽快给他办理解押。

  一汽汽车金融暂未回应此事

  对于此事,记者根据孙先生提供的联系方式尝试联系给他办理解押手续的工作人员,但是其电话无人接听。

  8月21日,记者联系到一汽汽车金融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孙先生遇到的具体情况,将让青岛地区的负责人进行回应,但是记者并未接到任何回复。

  2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一汽汽车金融客服,获悉其热线系统中并无上午问题的记录,再次描述了孙先生的问题之后,工作人员仍表示将让青岛地区的负责人进行回应,但截止到发稿,记者仍未接到一汽汽车金融青岛地区负责人的回应。

  律师认为双方应协商时间办理手续

  山东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磊律师表示,消费者在办理贷款时,应该签订贷款合同,“应该按照合同中关于还完贷款后给顾客办理解押的约定,在约定日期内给客户办理。”

  但孙先生表示,他手中只有购车合同,关于贷款的事宜中也没有此项约定,对此,王律师表示,基于公平原则,在消费者交完贷款之后,双方应该一起协商时间办理解压手续。一汽汽车金融的工作人员以指定时间的方式,显然不妥,“建议双方协商均认同的时间段,尽快办理好解押手续。” 信网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贷款 一汽 车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