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君居D区没交房就能拿钥匙装修 开发商因未验收就擅自投入使用被罚款

2018-08-24 19:26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4日讯 胶州福君居D区是一个原本应该在2016年就交付的小区,可直到现在开发商未办理正规的交房手续,可小区里却已经有开始装修甚至已经入住的业主了。“福君居D区验收通过了吗?如果通过验收为什么不按照正规的方式办理交房呢?”记者通过胶州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福君居D区的4座小高层及网点是今年5月通过竣工验收的,但在此之前该项目确实存在未经竣工验收就擅自投入使用的情况,小区开发商青岛祥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也因此受到了警告和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刘女士的新家在胶州中云街道的福君居D区,根据合同约定小区的交房时间应该是2016年,但直到现在她都没有接到过开发商的交房通知,反而小区里已经有人领了钥匙,热热闹闹地开始装修了。

  “我问了已经领钥匙的邻居,都说没有办理交房手续,但是也都可以提前拿钥匙装修。可我觉得住新房子是大事,能正常交付的房子才是没有问题的。”刘女士本想耐住性子等一等,可看到小区里连入住的业主都有了,她心里面也开始着急,“但是开发商就是不说什么时候可以交房。”

  记者了解到,福君居D区的开发商是青岛祥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月23日下午记者就小区交付时间的问题联系开发商时,却发现开发商登记的电话已经成了空号。

  虽然开发商未对交房问题进行解释,但根据胶州市城乡建设局的调查落实,福君居小区1-4号楼及D-S-1、D-S-2网点确实存在未经竣工验收就擅自投入使用的问题,胶州市城乡建设局已经对开发商处以1万元罚款和警告的行政处罚。

  “福君居D区的最后4座小高层和网点是2018年5月22日通过竣工验收。之前也有业主投诉福君居延期交房,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我们建议业主参照购房合同上的条款与开发商进行协商,如果开发商拒绝支付违约金,业主可以向法院起诉。” 胶州市城乡建设局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就福君居D区验收和交房情况向记者做出了答复。 信网全媒体首席记者 于晓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福君居 装修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