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铺张浪费,胶州铺集镇又一家喜事大厅开张

2018-08-30 14: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0日消息 8月28日,骤雨初歇,胶州市铺集镇沟里路村喜气洋洋,村委新建的喜事大厅第一次使用,村民王增帅和马美荣喜结连理,在这里举行他们的婚礼,亲朋好友和全村老少爷们齐聚喜事大厅,共同见证这对新人的美好时刻。

  上午11时58分,随着清脆的鞭炮响起,一对新人在众乡亲们的簇拥下缓缓来到婚礼现场,幸福款款地洋溢在小夫妻脸上,令人钦羡。新郎的父亲王志明高兴地说:村里建起了喜事大厅不用到镇上或城里去办,省了许多事,少花钱不说,关键是方便了新朋好友就近贺喜,真是办到我老两口心里去了。

  



  



  



  据悉,这是该镇倡导喜事新办以来新建的第3个喜事大厅,前2个建在该镇的松园村和彭家庄村,村民有结婚办喜事的都到村喜事大厅。今年,沟里路村两委会投资3万余元,新建近百平方米的喜事大厅一处,喜宴厨车上门服务,喜宴价格实惠、美味可口。相较于在酒店的花费,每桌能节省500元,加之节省的车费、人工费等,粗算下来一场喜宴节省4000余元。用在黄岛区做蛋糕生意的新郎倌王增帅的话说:婚礼在村里办热闹,亲朋好友聚在一起,比在酒店还有意义。

  目前,铺集镇很多村庄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建本村的喜事大厅,喜事大厅的建立不但方便所在村庄的村民办理婚事,周边村庄的村民也可免费使用,极大方便了群众,给群众带来了实惠,村民齐声喝好。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铁弩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铺集 喜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