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职教十天军训收官,2200名新生完成蜕变

2018-08-30 17:0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0日消息 军旗飘飘,军歌嘹亮。8月30日上午,胶州市职教中心学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大会,2200名新生结束了为期10天的军训,进行成果展示。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49支方队在教官的带领下相继走过主席台,他们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口号响亮、意气风发,充分展现了职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胶州职教中心学校每年新生入校前,都要进行10天的军训,让这些平时在家娇生惯养的孩子完成蜕变,毕竟这些新生都是首次离开父母的陪伴,独自进入学校生活,生活环境的改变,很多孩子都不能适应新的生活环境。胶州职教中心学校就是要在新生在开课之前,对他们进行强化训练,锻炼孩子的意志和毅力,学会独立生活。

  刚入学的新生小姜说,10天前,他们进入学校进行军训时,感觉整个环境都变了,而且在教官的训练下,浑身都是疼的,而且还要接受高温高湿的烘烤,很多同学都没有接触过军训,但是在教官和学校老师的鼓励下,他们咬紧牙关,逼迫自己,坚强的完成了训练任务,也上好了新生第一课,锻炼了他们独立生活的能力,在10天的军训中,让他们从一个娇惯的孩子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蜕变。

  



  



  胶州职教中心学校刘元福校长向承训部队表示感谢,对老师和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同时,要求全体同学能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遵守校纪校规,树立远大志向,塑造优秀自我,收获出彩人生。

  管清红副局长对学校军训工作和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体同学珍惜学习黄金期,将训练场上严格规范、一丝不苟、知难而上、百折不挠、勤学苦练、甘洒汗水的训练要诀,作为获取知识的法宝、练就技能的武器,努力成为品德高尚、技术一流的新型工匠。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述先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军训 蜕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