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买“驾照”应付查车 字体异常交警一眼查获

2018-08-30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0日消息 8月29日晚上19时许,一辆鲁Q牌照的小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青岛段时,被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执勤民警拦截检查。民警在检查证件时,发现驾车男子出示的驾驶证件上的字体异常,有伪造的嫌疑。民警当即将男子带至执法站内进行网上核对,结果系统显示所登记的个人图片明显不符,确属为伪造。

网上购买“驾照”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经调查,因嫌弃驾校科考制度严格,驾驶员孙某从来没有报考过任何驾校。但为了应付交警检查,从小就会开车的孙某便花钱从网上购买了一本假证件。谁知,自己购买的“驾照”制作粗糙,在侥幸使用了几次后还是被高速交警一眼识破,直接将自己查获了。

  由于驾驶员孙某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件上路行驶属于违法行为,民警将伪造证件收缴后依法开具了处罚凭证,让其到大队作进一步的处理。按照相关处罚规定,孙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