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安严查“财神节”限放区燃放烟花爆竹

2018-08-30 17: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30日消息 记者获悉,9月1日(农历七月二十二)民俗节日“财神节”期间,为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青岛市公安局将全面排查和整治各类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涉及烟花爆竹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不发生烟花爆竹事故。

  根据《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我市市内三区和崂山区除腊月二十三、三十、初一、初二、初三、正月十五等六天外,其他时间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但从往年的情况来看,“财神节”期间市内三区和崂山区市民违规燃放、非法销售的行为较为突出。2017年财神节期间,公安机关共查处违规燃放、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行为24起,治安拘留1人,罚款24人。

  今年的财神节9月1日(农历七月二十二)。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监管;各区公安分局压实

  属地管理,严格落实责任,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组织2600名警力加强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街面巡查,严厉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对查处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人员,将由公安机关处以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青岛市公安局提醒市民:为了我们的蓝天,为了我们的生存环境,为了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市民自觉遵守《青岛市禁止制作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不要在市内三区和崂山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通讯员 青公宣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