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进展:27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竣工

2018-08-31 08:2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0日,市城乡建设委官方网站发布了“2018年7月份市城乡建设委重点工作目标进展情况一览表”,其中市民关注的不少大项目都取得了新进展。

  浮山后配套中学规划设计完成

  据了解,目前市立医院东院二期 、青大附院东院二期 、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综合楼等项目已完工;青岛大学科技研发中心等项目正在进行安装、装修施工。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已经完工交付;市民健身中心、黄岛皮划赛艇训练基地等项目已基本完工,具备比赛条件。镇江路12号片区项目配套幼儿园、宜昌路蓝光黑钻配套幼儿园2个项目开工建设,浮山后一小区配套中学完成项目建议书评审和规划方案设计工作。

  在竣工项目方面,玫瑰兰亭幼儿园、世纪公馆幼儿园竣工验收;小水清沟村改造配套学校及幼儿园项目主体验收,完成外墙保温,正在进行外墙粉刷和室外环境整理,计划10月竣工。

  27个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竣工

  稳步推进棚改房屋征收、资金筹措、前期手续审批等基础性工作;区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加快推进手续办理、资金筹措、安置住房建设等工作,共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40751万元,已全部拨付各区市财政。经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截至7月底,共启动棚改1.77万套(户)。截至7月底,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项目开工51个,涉及居民2.2万户,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其中竣工项目27个。

  据了解,太原路-安顺路匝道桥由市城投集团作为项目法人单位组织实施,目前已完成施工、监理单位招标工作,正在进行涉铁手续办理工作。开平路打通工程已完成管廊主体施工,临近重庆路部分路段已完成底层沥青铺设工作,正在进行综合管廊支廊土石方开挖及自来水、电力设施迁改等工作。

  停车场建设方面,累计建成停车泊位5500个,7月份全市新增停车泊位1100个;启动第二次停车资源普查,完成中央商务区2.04平方公里试调查;完成普查工作方案并征求意见。

  190条市政道路改造升级

  目前,市南 、市北、李沧、崂山、西海岸新区、城阳区、高新区累计完成道路190条,改造道路500多万平方米,同步对无障碍设施、检查井、路名牌等进行了整修,并采用徒步检查、委托第三方专业单位抽检抽测等方式对各区市政道路提升工作进行评估,已超额完成预定工作目标。同时,21座市管桥梁设施整治工作也全部完成。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