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上房揭瓦持棍暴力拒捕 警方围堵500米将其抓获

2018-08-31 08: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孙仁强

  2018年7月,即墨区潮海街道营流路一处商店门口,一辆电动车被盗。潮海派出所民警坚持不懈追查线索,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并顺线挖出该犯罪嫌疑人是一名逃犯,身背数案。8月24日,民警赶赴其居住地进行抓捕时,犯罪嫌疑人暴力拒捕,场面惊心动魄。民警围追堵截500米,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小案件牵出身背数案逃犯

  7月14日,家住即墨的万先生将电动车停放在潮海街道营流路一家门面房门口,办完事出门发现电动车不翼而飞,万先生立即报案,潮海派出所第一时间安排警力到达现场。民警走访现场周边群众,调取查找周边视频监控,根据嫌疑人逃跑方向一路追踪,在追至城乡接合部时,犯罪嫌疑人从视频监控中消失。

  办案民警锲而不舍,根据嫌疑人消失区域地理位置情况,反复实地分析其继续可能逃跑的路线,兵分两路沿途追击。最终通过大量走访群众,顺线追查,逐步锁定盛某(男,31岁,即墨区人)具有盗窃电动车的作案嫌疑。

  同时潮海派出所办案民警针对盛某作案手法和特点,经梳理串并案件,发现除这起盗窃案之外,盛某还涉嫌其他区域的多起盗窃案件。

  逃犯持长铁棍暴力抗法

  办案民警逐步摸清了盛某常住地,但盛某非常警觉,民警多次蹲点布控寻找抓捕机会未能得手,有一次布控,盛某在马路边走着,突然加速跑着拐进一条胡同而逃脱。

  8月24日,办案民警通过摸排,发现盛某驾车返回位于刘家庄社区家中,潮海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到达该地。针对盛某家所处位置和周边地形,抓捕小组决定尽量不惊动盛某,安排围捕。就在此时,守候民警发现,盛某东张西望登上了自家平房并站在平房顶上四处环顾。

  此时,盛某似乎觉察到自家附近有些异样,他家位于一排农宅东侧,却突然沿着一溜平房往西头逃窜,跑到西头后,发现有抓捕民警,盛某试图从屋后逃窜,却发现房屋后面也有抓捕的民警,此时,盛某竟然在房顶揭瓦企图击退抓捕民警,在与民警对峙二十多分钟后,盛某从家中持一根长铁棍冲出屋门挥向抓捕民警同时往村外逃窜,此时其家人也对抓捕民警撕扯阻拦。

  围追堵截500米将其抓获

  面对穷凶极恶的盛某,为避免伤害无辜,抓捕民警掌控进退时机,对盛某实施围堵,最终在距村庄500米左右的玉米地内将其制服抓获。在抓捕过程中三名民警、辅警分别被盛某家属抓伤挠伤或被盛某持铁棍打伤胳膊。

  “盛某曾受到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备一定的反侦查意识。”潮海派出所副所长张丙君说。经深挖线索,犯罪嫌疑人盛某涉嫌在即墨城区、乡镇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等财物作案十余起,并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即墨警方网上追逃。经了解,为躲避抓捕,盛某长期居无定所,东躲西藏,8月24日,盛某是近几个月第一次回家便被抓捕归案。

  目前,盛某因涉嫌盗窃、妨害公务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逃犯 暴力拒捕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