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隆庆祥携手卡珞锦华丽亮相2018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发布秀

2018-08-31 14: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0日,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霓虹璀璨,超模云集,2018西海岸东方时尚季——第十八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最后一天的两场品牌发布大秀华彩绽放。隆庆祥、卡珞锦两大原创服饰品牌联袂亮相,满载中华服饰文化精髓,展露非遗文化魅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文化盛宴。

  隆庆祥:西装服饰与非遗的完美碰撞

  上午11:00,北京老字号企业隆庆祥品牌发布秀率先亮相。在绚丽的T台上,音乐冲击力十足,模特们身着帅气的黑色西装,给人以庄重之感;白色系的时尚女装,尽显女性优雅自信;商务风格的黑色连衣裙搭配黑色系帽装配饰,凸显女性知性之美。

  



  此次展示的西装服饰在色彩选择上以深色系为主,也不乏全新的色彩搭配,强调品质、个性、自由与纯真本色。设计师依托隆庆祥的设计理念,将艺术剪裁、创意设计、中国元素融入服装,通过时装周这个大舞台,首次向国内外时尚服装界展示隆庆祥的优良品质、艺术创造开发潜力和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

  “隆庆祥这个品牌是一个中华老字号,也是一个获得非遗传承记忆的品牌,可以说在人们心目当中,这一直是个古老的、有着历史传承的品牌。”隆庆祥副总裁王渝湘告诉记者,本次发布会的主题为“珍稀”,灵感来源于一个传承千年的传国玉玺,通过设计师现代的设计语言来诠释玉玺当中承载的文化底蕴,“在本次发布秀中,服装还将传统的国画色彩融入到设计中,也是想让东方定制美学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走向世界。”

  据了解,北京隆庆祥服饰有限公司为中华老字号会员单位、北京老字号,隆庆祥传统西装制作技艺入列北京市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一家以专业量身定制高档西装、衬衫等为主营业务,兼营多种服饰类产品,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服装企业。

  



  卡珞锦:服装是灵魂颜值的代表

  



  



  下午2:00,新兴女装品牌——卡珞锦发布秀在东方影都星光岛会议中心绚丽启幕。穿着卡珞锦原创服饰的小童模一经亮相,自然、童真的表现,瞬间引得全场瞩目。

  创意开场之后,卡珞锦的华服秀正式登场。一件件华服上独具特色的印花、幽静的刺绣,凸显设计师的精细之处;黑色深v、夸张的后缀设计表达着设计师的个性;典雅的皮草、飘逸的纱幔……形式各异的面料和制作工艺被设计师巧妙运用,加之东方宾利超模团的曼妙走秀,将卡珞锦服饰独有的魅力充分展现出来。

  



  与其他时装不同,卡珞锦原创品牌更讲究内涵,致力于诠释了东方美,扎根中国传统文化,挖掘和传承民间手工技艺,表达着对民族文化的热爱和对设计创意的热爱。“卡珞锦是一个多种风格设计师所集成的品牌,当初做这个品牌的初衷是希望服装在中国是一个灵魂颜值的代表,在网络时代避开性价比,形成一种完美个性化定制的客户群。”卡珞锦创始人孙宇辉表示,服装不仅是一种装饰的东西,它更是象征着国民的素养,因此,在发布秀中所有设计师的集中理念就是环保,譬如在“和平鸽”一组秀中采用的是属于原生态的棉麻面料,在设计服装的同时也倡导一种环保的理念,使时尚与环保同行。

  



  据悉,卡珞锦Caroleking女装是国内设计师集成新兴女装品牌,由服装产业知名女装企业家孙宇辉和国际知名设计师谢海平共同发起,集合了国内多名优秀的设计师,带来多风格、多文化元素、有故事、有内涵的全新品牌模式。设计师在伦敦、纽约、米兰、深圳等国际时装周举办不同主题发布会,传承中华服饰文化,让中国人穿有民族自豪感的民族服饰品牌,助推中华服饰走向全球。

  据了解,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是全国举办最早、最具影响力的三大国际时装周之一。今年为期5天(8月26日-30日)的时装周,将通过18场独具特色的发布秀,搭建起设计师与时尚设计的交流桥梁。自8月21日启幕的2018青岛西海岸东方时尚季,以“时尚引领未来”为主题,由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中国超级模特大赛总决赛、东方时尚主题论坛、时尚创意商品展四大板块组成,十天日程里的27场时尚视觉、思想盛宴在西海岸新区奏响华美乐章。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时装周 隆庆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