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世纪城商铺漏雨 店铺合同到期租户不肯搬离

2018-09-01 14:55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31日讯 马先生在中南世纪城租了一个店铺,因为漏水,停业两个月维修,损失惨重,而物业公司对于漏水一事迟迟没有解决,现在房屋租赁合同已经到期,为了讨回损失,马先生不肯搬离。中南世纪城房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漏水与房屋质量没有关系,马先生现在因索要漏水损失为由,在房屋到期后不肯搬离,公司将对其提起诉讼。

  商铺漏水严重物业不管

  “第一次发现漏水是2017年,下雨天发现楼上的厕所旁边的天花板漏水。”马先生介绍,最开始漏水不是很严重,所以自己就没多想,找人修理了。谁知道刚修理了2个月,同样的位置又开始漏水。

  “今年年初的一场大雨之后,我发现不仅厕所旁边漏水,二楼的一个房间漏水也非常严重,整个房间都被泡了,只能拿桶接着雨水。”这次漏水损坏了马先生店的电网线路,马先生找到了物业,希望物业能帮忙解决问题。

  马先生说,当时物业只是拍了张照片,记录了一下情况,并没有修理,为了不影响营业,马先生只能使用发电机来保证店内的供电。物业迟迟不给修理,店里逢下雨就漏水,实在是让马先生头疼,马先生便找到了装修工人,停业对店面进行了大面积的装修。

  本以为这次装修可以解决漏水的问题,但现实却事与愿违,“现在已经通过地板渗到一楼去了,那天有顾客用餐就说天花板在漏水。”马先生说,店面漏水已经严重影响了自家的营业。

  店铺合同到期不肯搬离

  记者联系了物业公司,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先生的房屋保修年限是5年,今年已经超出了房屋的保修年限,而且漏水并不是房屋质量问题,物业公司不能给其免费维修,现在的房子是由业主委托中南地产租给马先生的,合同已经到期,但马先生迟迟不搬离,所以物业现在也很为难。

  记者致电开发商青岛中南世纪城房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经理表示,漏水是因为楼上平台的一个下水口杂物太多堵塞了,与房屋质量并没有关系。“我们现在希望马先生尽快把房子空出来,至于马先生所说的解决漏水之后才能搬离,我们地产方面希望能通过合法程序来处理这件事情,将移交法务部走司法程序。”

  律师:建议先搬离再协商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上海锦天城(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钢,张律师认为,马先生现在是违反了合同的规定,合同到期后既没有交纳房租也没有搬离,该房屋的业主有权问其索要房屋占有使用费;对于漏水给马先生造成的损失和他自行修理的费用,应有房屋所有权人承担。“建议马先生尽快搬离,再与业主和物业公司对损失一事进行协商。”张律师建议说。 信网全媒体记者 徐雅琳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南世纪城 漏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