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迎新方式用"新"更用心 还发放爱心大礼包

2018-09-03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理工大学迎新现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制作的创意车票。



  文/图 半岛记者 孙雅琴 刘金震

  9月1日至2日,驻青高校中的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理工大学迎来了今年的大一新生,其中青理工本科生9060人,青农大本专科新生共8000人。精心准备智能高科技表演、校长亲发爱心大礼包……各学校采取丰富多彩的迎新形式,方便新生报到。更值一提的是,青岛理工大学还提前开通迎新网实行网上报到,很多初次见面的新同学其实早已经是网上的老朋友。

  青农大花样迎新情深深

  9月1日一大早,青岛农业大学各学院就在虹子广场迎新现场的东西两侧搭建了帐篷,虹子桥北侧东端停靠着接站车,校团委安排的学生向导在接站车停靠点等候着新生们的到来。需要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们则到学生资助中心“绿色通道”办理登记手续后再交费……学校10个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为新生顺利报到提供了优质的保障。

  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是青岛农业大学集中报到人数最多的一年,共计招本专科新生8000人,另外还有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借读的学生。青农大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校企合作等新生2787人及研究生安排在9月1日报到,其他新生5213人安排在9月2日报到。

  学校各学院也准备了别出心裁的特色活动创意迎新。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葡萄酒专业为新生准备了“学院颂”葡萄酒,既为新生劳累的旅途增添了一份温暖与安慰,也为其了解葡萄酒专业提供了条件;动物科技学院为新生定制的院徽和为新生宿舍所进行的装扮,让新生感受到学长学姐们的细致关怀。马与马术专业的马术帽也让人眼前一亮,让很多新生与家长驻足合影。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Smart Go智能旅行箱、基于云和Linux操作系统智能农业大棚和基于Android智能灭火机器人等自主研发的智能设备的表演,也让人目不暇接。而农学院则精心制作了全部用谷物贴制而成的迎新生展板,动物栩栩如生、图书馆主楼如在眼前,同时学院还把种子当作礼物送给学生,对新生寄予了美好期望。

  青理工校长发爱心大礼包

  与此同时,青岛理工大学也开启迎新模式,三校区共迎来9060名2018级新同学。校长亲自迎新并发放新生助学金、临时生活补助和爱心大礼包,让新同学们感觉到了来自学校的亲切。由于学校提前开通迎新网实行网上报到,学校新生入学工作一下简化了许多,而且首次见面的新同学们,其实早已经是网上的老朋友。

  9月1日7时许,各学院、部门的工作人员就已全部到位。随处可见的展板、道旗、条幅,满面笑容的迎新志愿者,温馨周到的服务,都向刚刚加入青岛理工大学大家庭的新同学们表达着诚挚的欢迎和问候。为精准掌握新生到校方式,进一步提高接待服务质量,同时使新生和校方的信息交流更加便捷高效,学校提前开通了“迎新网”,新生通过高考考号登录报到系统便可体验“一键式”报到。

  “我在开学前几天便登录网站详细填写了到校方式,还有军训服装的详细尺寸。”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新生彭旭向记者介绍。通过前期的调研统计,学校的接站服务更加精准到位,每位新生拿到手的军训服装都是合体合身的。同学们也通过迎新网提前成了朋友。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却像是老朋友。”给排水184班新生刘子华开心地表示,现在所有同学已全部到齐,他们来自山东、江西、四川、宁夏、河北等地,“通过迎新网,我们互相交流,通过QQ群‘隔空喊话’好久了,彼此之间早就熟悉了。”

  在“绿色通道”办理点,青岛理工大学校长谭秀森也到场迎新,并发放了总计20万元的新生助学金、近14万元的临时生活补助和爱心大礼包,还仔细询问了“绿色通道”申请情况,鼓励同学们安心学习。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大学 迎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