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组团捐款设立爱心基金 帮助寒门学子圆梦

2018-09-04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卓润律师爱心基金揭牌。



  文/图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 9月3日是新学期的开学季,李沧的数名执业律师组团做了件暖心的事。当天,在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的乔迁仪式上,由该律所捐款15万元设立的李沧区慈善总会·卓润律师爱心基金同时揭牌。据了解,该爱心基金主要用于捐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为李沧区的慈善事业增添一份力量。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主任丁清春介绍,目前正协调李沧区慈善总会甄选首批受捐助的寒门学子名单,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丁清春告诉记者,该律所成立四年来,在业内取得蓬勃发展和良好口碑的同时,一直在强化社会责任,他们接触到了一些弱势群体,有些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家庭,由于经济原因,孩子读大学存在种种困难,不得不东奔西走借钱或者打零工筹集学费。丁清春给记者举了个例子,有一年他们接到了一位农民工的法律求助,这名中年男子在工地上务工时发生工伤事故,工地老板只支付了一部分医药费就不管了,家里的积蓄全花在了治疗上。他的儿子当年正好考上心仪的大学,结果父亲突遭意外,上大学的费用没了着落。为此丁清春和同事当即各自掏出1000元钱,帮他解决了一部分费用,随后又发动更多同事和朋友,帮孩子凑齐了上大学的费用。

  丁清春说,之后他们集思广益了一个想法,就是搭建一个平台把大家的爱心汇聚起来,形成更大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卓润律师爱心基金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爱心基金由山东卓润律师事务所联合李沧区慈善总会设立,律所及所内执业律师捐出善款15万元,分批汇入设立在李沧区慈善总会的基金账户,主要用于捐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后续每年以不少于3万元持续补充到爱心基金中。丁清春称,受捐助的对象一方面通过他们在提供法律援助的过程中进行发掘,另一方面则委托李沧区慈善总会根据救助标准提供名单。目前,他们正协调李沧区慈善总会甄选首批受捐助的寒门学子名单,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链接

  “最美家乡人”等你来评选


  今年6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只要你身边有符合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均可拨打本报公益专线0532-80889319向我们报料。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青岛市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随后本报还将从中挑选突出案例参与全国评选,若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累计奖金将达到10000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