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5年超两万亿

2018-09-04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媛 通讯员 陈星华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3日讯 青岛海关3日出具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至2017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进出口值达2.1万亿元人民币。

  青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为4044.5亿元,到2017年,这一数据达到4816.3亿元,增长19.1%,占全年山东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7%,较5年前提高了2.6个百分点。

  据青岛海关统计分析,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泰国位列2013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前三位国家,到了2017年,前三位国家变为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从进出口商品来看,2013年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主要进口商品为农产品、天然橡胶、机电产品,2017年主要进口商品为原油、机电产品、天然橡胶。出口方面,机电产品、农产品、钢材、充气橡胶轮胎、服装及衣着附件等位列山东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主要商品前五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 进出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