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

2018-09-04 17: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8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文件精神,扎实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9月4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召开了第四次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普查老师们对清查摸底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详细的讲解。街道普查办全体人员、各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等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现场



  会上,针对王哥庄街道的经济特点,采取现场提问、解答,互动交流式授课方式培训,普查老师深入讲解普查实务、PAD操作等内容。

  与第三次经济普查相比,本次普查市场主体规模大,普查内容丰富,涉及10大类87张普查表、1832个指标。随着普查对象自我保护意识的增强,普查对象配合程度会有所降低,入户清查、实地登记难度会明显加大,加大了数据质量把控难度。

  “第四次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查实辖区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摸清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能够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各社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精心组织,优化方式,创新手段,扎实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街道普查办主任兰瑞雯说。

  通讯员 张晓敏 刘丹 文 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