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非洲国家进出口963.9亿元 比去年同期增长25.9%

2018-09-05 09: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青岛海关统计,2018年前7个月,山东省对非洲国家进出口总值为963.9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5.9% ,占同期山东省进出口总值的9.2%。其中,出口344.7亿元,增长5%;进口619.2亿元,增长41.6%。

  青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 ,前7个月,山东省以一般贸易方式对非洲国家进出口值为 737.8亿元,增长22.3% ,占76.5% 。同期,以保税物流方式对非洲国家进出口值为135.1亿元,增长99.7%。

  前7个月,安哥拉、刚果(布)、几内亚为山东省在非洲的前三大进出口贸易国,进出口值分别为274.4亿元、114.4亿元和 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 、1.3倍和47.9% ,三者合计占山东省对非洲进出口总值的49.8%。同期,尼日利亚、南非、埃及为山东对非前三大出口贸易国,安哥拉、刚果(布)、几内亚为前三个进口贸易国。

  青岛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出口商品方面,前7个月山东省对非洲国家出口机电产品97.6亿元,占山东省对非洲国家出口总值的28.3%。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79亿元,增长14.6%,占山东省对非洲国家出口总值的22.9%。进口方面,前7个月山东省自非洲国家进口原油451.9亿元,增长56.6%,占山东省对非洲国家进口总值的73%。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进出口 非洲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