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民生 市工商局在李村大集召开创星级市场现场会

2018-09-05 18: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5日消息 青岛市工商局在李沧区李村大集农贸市场召开“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暨青岛市创建星级市场现场会。市工商局分管领导、李沧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工商局副巡视员贾云春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市直机关工委及市财政、规划、城管、商务、食药、公安消防等单位的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市民代表、有关专家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各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市场科长,市区农贸市场开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

  

青岛市创建星级市场现场会概况



  会议向社会各界报告了市办实事项目的进展情况,总结交流了前期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经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贾云春在会上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贾云春指出,在我市开展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并纳入年度市政府为民办事的十件实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星级创建工作由市工商局牵头,市财政局、规划局、城市管理局、商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安消防局等协办单位对创建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各区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开办单位积极参与,提升市场软硬件水平,使我市农贸市场整体水平有了较为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今年的峰会保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我市农贸市场表现优异,获得了政府和社会的肯定,星级创建的效果初步显现。

  贾云春还指出,农贸市场关系着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当前创建过程中仍然存在参与度不高、制度落实不到位等一些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各有关单位要及时总结前期创建经验,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切实做好下半年创建工作。

  贾云春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接下来的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沟通协作。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做好与当地政府的对接工作,争取政府支持。要加强与各部门、各层级之间的沟通联系,在创建过程中做到协调联动、紧密配合。要继续做好对农贸市场的指导工作,及时为参评市场答疑解惑,帮助市场改进提高。各市场开办单位要主动加强与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络,积极配合行政机关的各项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二是继续查缺补漏。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前期创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市场一线精细指导,充分发挥信息优势,加强资源共享,督促市场开办单位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指导市场整改提升。要加大对智能秤具布放和使用的督导力度,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要主动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积极协调城管、食药、消防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市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安全生产风险。特别是近期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安全。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加大舆论引导力度,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参与、支持星级市场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激发市场创建活力,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充分收集各界意见建议,指导更多管理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示范带动好、消费满意多的市场成为星级市场。

  贾云春最后强调,2018年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圆满完成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工作。

  记者 宫昌乐 实习生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