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北整治靓化示范道路,倡文明出行文明经营新风

2018-09-05 21: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5日消息 为巩固胶州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提升辖区窗口地段和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工作居住环境,胶北综合执法中队以打造精致示范道路为契机,在七、八月份集中对香江路、王庸路两条重要道路,开展了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下大力整治靓化示范道路,倡文明出行文明经营新风。

  胶州市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以来,胶州市城区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提升了胶州的城市美誉度,但有些离城区远一些的街道和镇办市容市貌仍然不尽如人意,和城区有不小的差距。2018入夏以来,胶州市胶北辖区内香江路和王庸路,占路经营严重,早餐分散经营,卫生脏乱差,占路经营、高音喇叭叫卖等不文明行为,影响了周边市民的正常出行与休息。

  



  针对以上情况,办事处分管领导。刘旭东主任以及中队长崔宗德,非常重视。共同研讨解决方案。因王同可分队长在胶州西路早餐规范有成功经验,因此让王同可分队长接受更新的挑战来完成此项任务。崔宗德队长提出了一个;还香江路一个畅通,建王庸路一个美丽的整治目标和口号,同事指出整治过程中与执法局基础信息管控平台相结合,科技引领工作,更加激动灵活,把具体整治任务和任容与平台中的主体信息和办案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发挥好现代的高科技信息技术。

  



  带着任务,带着自信。自2018年7月初,王同可分队长和队员们,每天早上的六点开始,到晚上的八点,没有周六周日,也没有节假日,用一个多月的时间,针对原来的香江路早餐分散经营,卫生脏乱差,经营时间不统一,进行了集中整治。清理规范了道路两旁的店外经营,店外乱堆乱放,对早餐经营点,统一了场地,规范了时间,全面加强了卫生管理。

  



  为给人们茶余饭后提供一个运动休闲的娱乐场所,也对香江路文化广场进行了规划。经过整治香江路,已经彻底改观,不再有道路拥堵情况。胶北办事处对王庸路门头网点也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粉刷,给当地居民一种耳目一新的身外商业街的感觉。集中整治行动中他们采取错时执法、说理式执法、换位式执法等措施,改冷冰执法为温情服务,最大化提升执法和谐度。并倡导变堵为疏,“人性化、纪律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确保文明执法、文明经营的基础上,实现城管、业主“零距离”。 整治活动中胶北执法中队的“柔性、文明”执法,加强了与业户的互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明、卫生意识。在胶北,周边农村的老百姓也逐渐养成了文明规范的习惯,并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形成了齐抓共建共治共享文明示范路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现在,胶北辖区细心的群众能够发现家门口的香江路和王庸路这两条大道发生了许多可喜的变化,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不见了,门前乱堆乱放的杂物消失匿迹,电动车自行车规范车位悄然出现了,胶北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极大改善。很多市民在微信中对此纷纷点赞。大家表示每个人都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维护胶州市“卫生城市”与“文明城市”的光荣形象,共同倡导文明新风!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胶北 文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