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今年汛期平均气温创新高 降水量较常年偏多21.3%

2018-09-06 14:52   来源: 德州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董建新通讯员王萌萌)9月5日,记者从2018年汛期气候特点及秋季天气展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汛期(6月1日至8月31日)我市气温明显偏高,平均气温27.7℃,是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高值;降水异常偏多,全市平均降水量423.1毫米,较常年偏多21.3%。

  汛期主要气候事件方面,今年汛期有3个台风先后影响我市,台风影响为历年最多。其中第14号台风“摩羯”对我市影响最大,台风中心在我市境内历时9小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13.4毫米,大部分县市区出现明显积水和短时内涝。同时,今年汛期降水日数少、强度大,夏收期间出现明显降水,夏种期间出现大暴雨,三伏气温破历史极值,并出现夏伏旱现象。

  专家预计,我市2018年秋季(9月至11月)平均降水量为75毫米至105毫米,较常年偏多,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德州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