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汽车票今起开售啦 省内探亲客流为主

2018-09-07 08: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男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6日讯 今年中秋假期为9月22日至9月24日。9月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根据市内各汽车站15天预售期计算,9月7日即可购买中秋节小长假第一天的汽车票了,本周六周日可购买假期后两天的客票。除了提供“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自助售取票机、外点以及窗口5种购票方式外,市内各汽车站还增加了20余台自助取票机,专门用于手机购票后取票。

  除了传统的窗口售票,市民还可以通过其余4种便捷方式购票:APP购票,在软件应用市场搜索“交运行”,目前支持在线办理退票以及半价儿童优惠票购买;微信购票,市民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出行”即可购票;外点售票,汽车总站在各区市设立了17个合作代理售票点,市民可以登录交运集团官方网站www.qdjyjt.com查询就近的外点前去购票;车站自助售取票机购票。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介绍,根据近年来中秋节假期的客流情况来看,由于假期只有三天,省外的长途线路相对“冷清”,加上高校刚刚开学,大量新生正在军训,客流将以省内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省内200公里至400公里、车程5小时以内的中短途线路。

  省内的巨野、单县、滕州、曲阜、东平、宁阳等地班次较少,每天只有一到两班,预计车票比较抢手;莒县、沂南、五莲、昌邑以及安丘等地,客流量大且集中。预计9月22日假期第一天将是出行最高峰,但由于小长假最后一天9月24日是中秋节,所以返程高峰将从24日下午一直持续到25日中午,整个中秋假期市内各汽车站发送旅客14万人次左右。

  另据了解,目前手机APP及微信购票的数量占到了车站售票总量的7成左右,但由于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兼具购票和取票两项功能,不少只需取票的旅客等待时间较长。为了应对这种情况,近日市内汽车站共计增加了20台自助取票机,专门用于网络购票后取票,无法进行购票,旅客使用时注意区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秋 汽车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