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启幕 为期3天

2018-09-07 15: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7日消息 9月7日上午,2018第五届全球知识经济大会在青岛市开幕。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万建忠,法国物理学家、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塞尔日•阿罗什教授(Serge Haroche),大会执行主席、百奥泰集团董事长梅晓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青岛市贸促会会长冯文青主持开幕式。

  

大会现场



  本届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和中国国际商会青岛商会共同主办,百奥泰国际会议(大连)有限公司承办。这是全球知识经济大会连续第五次在青岛举办。

  聚焦智慧城市建设

  当前,知识经济、创新经济正逐渐成为驱动社会发展的关键生产要素,为积极应对这一趋势变化,从2014年开始,青岛创办了全球知识经济大会,旨在为全球的专家、学者、精英,搭建一个分享经验、共享成果的平台,从而更好地繁荣知识经济,推动城市发展。今年全球知识经济大会的主题为:“共建智慧城市,共享智慧成果”,会期为9月7日-9日,设置了开幕式、主题论坛、高端对话、科技论坛等板块,涵盖人工智能、智能交通、未来通信、智能建筑、智慧能源和智能制造等众多领域。400余位国内外嘉宾参会,堪称是知识经济界的“奥林匹克”。

  业界“大咖”现场论道

  受大会邀请,201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塞尔日•阿罗什教授、日本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ATR)执行副总裁铃木博之先生、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教授,分别从基础科学、技术以及资本等不同角度,围绕如何更好建设智慧城市,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

  主题论坛结束后,大会还举办了高端对话活动,主持人贲圣林教授,会同美国马里兰州锡特普莱森特市市长尤金•格兰特先生、挪威耶斯达尔自治区市长弗罗德•弗耶尔斯博先生、普华永道(印度) 政府和公共部门主任阿米特•辛格先生、青岛国信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奉强先生等4位嘉宾,分享了国际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进经验,以国际视野和开放态度为智慧城市进行“画像”,围绕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技术与资本的“共振”以及打造高端人才“高地”等方面进行探讨,精彩观点,睿智问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着力推动科技“孵化”

  大会期间,还将先后举办8场科技分论坛,12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界精英,将着眼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建筑、智慧能源等领域,畅谈新思路,发布新技术,探讨务实合作,推进成果“孵化”、科技转化,为青岛市加快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提供智力支持。

  随着大会的召开,一批优秀的国内外专家人才、智慧成果也有望在青“安家落户”,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通讯员 尚政涛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