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2018年邻居节本周三启幕 主会场设在李沧

2018-09-10 07:1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9日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好的邻里关系是守望相助的基础。为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新型邻里关系,9月12日,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今年的邻居节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李沧区,届时各区市分会场将同步启动,为期15天的时间里,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岛城市民共叙邻里深情、共享幸福社区。

  青岛的邻居节起源于群众提议,发展在基层沃土。2004年,市北区回应市民建议,在海伦路街道试点举办社区邻居节。2005年,市北区在全区开展邻居节活动。经过10多年完善拓展,市北邻居节逐步覆盖全区所有街道和社区,每年开展近500场社区活动,形成良好的运作模式和成熟的活动载体。2016年、2017年,在继承发展市北区邻居节基础上,青岛市以“邻里一家”为主题,在全市连续开展两届邻居节活动,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市民们普遍欢迎。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市邻居节共组织2300余场次活动,60多万人参与。

  据了解,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以“崇德尚礼·幸福社区”为主题,主会场设在李沧区,9月12日主会场启幕当天,各区市分会场也将同步启动。启动日当天,将举办“青岛市2018年邻居节现场观摩会”,包括启动仪式、座谈研讨、实地调研3项活动。

  如今的青岛市邻居节已不单单是一个群众性的节日,同样还是青岛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一个载体。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将借助邻居节,探索“互联网+邻居节”模式,运用新媒体平台,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加强邻里联络沟通,让邻居节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成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模式、新载体。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邻居节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