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0多万元请环卫工吃饭 还设立"爱心餐桌"

2018-09-10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徐杰

  今年46岁的于化集是崂山区中韩街道孙家下庄社区居民,在崂山经营着三家饭店,一年半前,他开始请周边环卫工人免费吃早午餐,如今已投入了20多万元。今年6月份,于化集在饭店里开设了“爱心餐桌”,承诺每天拿出一桌餐费,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目前已捐出3万元。“我觉得做这件事太值得了,只要饭店还开着,环卫工人就可以一直来吃!”于化集说,他计划今后把请环卫工免费吃早午餐在其经营的三家饭店全部开展。

  今年6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征集符合勇敢、正气、担当、热心、自强、诚信、慈孝、友爱、情义、敬业、仁爱、善良、文明、友善、大爱等正能量关键词的平凡人或暖心事。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授予青岛市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及正能量奖金2000元;随后本报还将从中挑选突出案例参与全国评选,若当选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累计奖金将达到10000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卫工 爱心餐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