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螃蟹送您份指南 温馨巴士驾驶员制作海报

2018-09-11 07: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赵妍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 开海后,市民纷纷赶往各大码头、海鲜市场扫货。正值螃蟹最为肥美的季节,很多市民买螃蟹尝鲜。10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有驾驶员专门制作了200多份“螃蟹选购及吃海鲜禁忌指南”,放置在隧道7路公交车上,免费发放给乘客,并在车厢内备足了便民袋,方便市民购买到最新鲜的海货。

  据了解,温馨巴士隧道7路驾驶员王景民,从小在海边渔村长大,家里世代打鱼为生。自从开海后,很多乘客乘坐隧道公交前往团岛市场及西海岸的码头购置海鲜,于是,他就自制了螃蟹选购小技巧及各种常见海鲜的营养与禁忌指南,悬挂在途经码头的公交线路上,以及隧道7路公交车上,为市民支招。这份指南一经亮相,就收获不少市民的点赞,纷纷认为很实用。

  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王伟介绍,为了方便市民到码头买海货尝鲜,交运温馨巴士将根据客流情况,对途经崂山王哥庄、沙子口、西海岸积米崖等各大码头、集市的公交线路加密发车,在部分客流量大的公交线路上放置便民海鲜盒、海鲜袋等,为市民乘公交买海鲜提供方便。

  ■小贴士

  挑螃蟹一掂二试三看四捏


  1、掂重量:好的螃蟹当然是比较重的,在同样大小的情况下,较重的那只说明肉更多、黄(膏)更满。

  2、辨活力:有活力的螃蟹说明新鲜而且健康,轻轻碰触蟹眼,快速把突出的眼睛躲闪开即为好螃蟹。

  3、看颜色:一是蟹壳要青、蟹腹要白,不能发黑;二是蟹尾部要发红或发黄,并且高高翘起,这证明蟹黄(膏)很满。

  4、捏软硬:用手捏一下螃蟹的腿,如果感觉很软就说明这只螃蟹是很空的、没什么肉,蟹膏蟹黄也不可能很满。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指南 海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