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在行动 金家岭街道开展多渠道宣传工作

2018-09-12 18: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2日消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金家岭街道依托基层党组织,发动党员、居民代表、社区人员四百余人,专职网格员二百余人,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活动,全力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浓郁的氛围。

  在“势”上下功夫,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

  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在“金家岭新闻”开设扫黑除恶专题板块,持续刊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规、举报方式、工作成效。通过“微金家岭”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扫黑除恶系列报道,开展线上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利用户外LED大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标语、公益广告。在公交候车亭设置宣传屏123块,制作宣传展板282块,在社区张贴通告、宣传挂图1320余份,悬挂横幅470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等资料8万余套,设置举报箱11个,营造了“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震慑声势。

  在“广”上作文章,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街道、社区联动,组织街道28个社区,5个管区同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在金鼎、金狮、丽达广场、社区集市等人口密度大的区域,设置了36处集中宣传点,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群众宣传党和政府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信心和决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行为,依托密集的人流,将扫黑除恶宣传教育全方位辐射到各个层面。

  在“听”上求实效,让民意调查进村入户

  组织社区干部、专职网格员走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民意调查,倾听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意见、对治安工作的满意度,摸排调查“村霸”、渔霸等黑恶势力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坚持以码头、渔市、景点为走访重点,不漏村、不漏户、不漏单位,不漏重点场所,共发放《调查问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明白纸》等宣传材料 4.5万份,对回收的调查问卷逐一研判分析,对群众反映的矛盾和纠纷分门别类移交相关部门,及时"回头看",回应群众关切。

  通讯员 于舜 文 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