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法律知识 "扫黑除恶"法制宣传活动在市北区举行

2018-09-15 19: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5日消息 9月15日,“法治宣传进社区  ‘丁一说法’面对面”——暨青岛市“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在市北区宪法主题公园举行。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出席活动,青岛市经济广播电台《丁一说法》栏目主持人丁一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普及法律常识。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建委、市司法局、市北区扫黑办、市北区司法局、市北区法律援助中心、市北公证处等单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结合部门职能、重点工作和执法任务,积极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德和衡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亚和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向居民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涉及的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律师、公证员和普法志愿者为居民解答了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劳动纠纷、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法律咨询,引导居民增强法律意识,鼓励居民群众发现黑恶势力线索及时举报,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支持和协助依法打击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现场发放了《宪法知识读本》《社区普法百案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材料》、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公证宣传资料,以及印有法治宣传内容的购物袋等宣传品,共计2000余份,解答各类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脑入心、人人知晓,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 杨玮 记者 游潇 见习记者 于千千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