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用弟弟驾照上高速 被查后辩称用了美图

2018-09-17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7日消息 9月16日早上7时许,青岛同三大队五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铁山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苏F牌照的小客车在准备进入收费站时突然减速停靠在路旁,紧接着从车内下来两名男子迅速绕到车后互换驾驶座位。看到这一幕后,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检查。

  在检查时,民警发现原先开车的男子周某出示的驾驶证件上的头像照片与本人不太相符,但在根据公安网上登记的信息进行核对时,周某却一一对答如流,甚至是连曾经进出过派出所一事都回答正确,毫无半点破绽。

  

男子冒用弟弟驾照上高速被交警识破



  就在民警疑心自己是否看错了时,突然发现周某面部上有许多黑痣,而网上登记的图片上却明显没有。在民警追问下,周某一开始还辩解是在办理证件时让工作人员帮忙做了修图,后来慢慢漏出马脚和怯意,前言不搭后语,在无法圆谎的情况下只好坦白交代一切。

  经了解,周某本人一直从未考取过任何驾驶证件,而手中持有的驾照是自己亲生弟弟的,因俩人年龄相差两岁面容非常相似,生活经历也都相互熟知,周某为了应付交警检查,在临出门时便拿去了弟弟的驾照“蒙混过关”,谁知还是被细心的交警一眼识破真假。

  由于周某涉嫌无证驾驶,执勤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处罚规定,对周某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