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议首次来青 青岛艺术学校承办会议

2018-09-20 11: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9月19日至21日,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观摩研讨会在青岛艺术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青岛艺术学校承办,全国30多个省市的中、高等艺术职业学院附属艺校的干部、教师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观摩研讨会在青岛艺术学校召开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推进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主题,由19日晚间的专业汇报演出与20日举行的主旨发言、课堂观摩、分组研讨和专家点评两大板块组成,分别就加强课程建设、打造优质课堂、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搭建校际交流平台,促进艺术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发展展开讨论。

  

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观摩研讨会在青岛艺术学校召开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是目前中国艺术职业教育领域覆盖面最广、涵盖学科最多、涉及行业力量最强的专业协会,这是该协会首次把教学会议放在青岛,体现了青岛艺术职业教育在全国的影响力。

  

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观摩研讨会在青岛艺术学校召开



      作为承办单位,青岛艺术学校近年来的办学质量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升。2000年起,学校开展普职融通办学模式改革,随后开设普通高中艺术学实验班与综合育人班,并于2018年开展综合高中试点。学校采用“宽基础、厚人文、精专业、强文化” 的综合育人策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职业迁移能力,不断开创“做人有道德、专业有特长、实践有技能、比赛有优势、升学有方向、就业有市场”的育人新局面。由此,学生升学质量稳步提升,优质就业率也稳步提高。参加职业技能竞赛和专业竞赛的学生屡获大奖,学校服务社会发展能力也逐年提升,已成为青岛文化艺术领域一张靓丽名片。学校师生参加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文艺演出活动,被评为青岛市教育系统内唯一一个服务保障先进集体。

  记者 游潇 实习生 陈怡茜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