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三届龙舟赛竞渡高新区 千人共享精彩盛事

2018-09-22 21: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2日消息 挥桨斩浪激情澎湃,中秋佳节竞渡红岛。中秋佳节到来之际,9月22日,2018“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三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三届龙舟赛在青岛高新区智力岛水系鸣锣开赛。来自全市范围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的40余支代表队,400多名参赛队员,近千名市民游客齐聚青岛高新区,共享精彩纷呈的龙舟盛事。

  

参赛队员



  激情开战龙舟赛事精彩纷呈

  浩荡的人群,充斥的呐喊声、锣鼓声,9月22日上午8点,倍受关注的龙舟赛事正式开幕,在赛场点睛区,到场的嘉宾和观众代表一同为参赛龙舟“画龙点睛”,预祝本届龙舟赛事顺风顺水,旗开得胜。热闹的点睛场面,精彩的开场表演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

  

参赛队伍



  上午9点,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龙舟竞渡正式开始,水面上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整齐划一的锣鼓声和场边观众的呐喊声使现场气氛瞬间升至沸点。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龙舟赛在项目设置上包括22人职业组、公开组和12人公开组三个组别,展开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值得一提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增设增加大学女子12人组及混合男女组22人组别,也使比赛变得更具看点。最终,经过数轮激烈角逐,紫荆苑宾馆代表队摘得了12人公开组的桂冠,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则包揽了大学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的冠军。

  “赛龙舟需要充分发挥团队的力量,让大家知道劲往一处使就能收获好的结果,这种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我们集团平时对教育员工的教育思想高度一致。”中科信队参赛队员李玉朋表示,通过参加这次龙舟赛,不但让我对划龙舟这项体育活动有新的认识和更深感受,也在比赛中和队友增进了感情,能赞助和参与这次比赛让大家都感到荣幸和自豪。

  

参赛队伍



  丰富赛事体验观众直称难忘

  场上比赛激情澎拜,让人看得大呼过瘾,比赛场外同样精彩纷呈。除了为心仪的队伍呐喊助威外,丰富的赛事体验和表演环节让到场观众们看的直呼精彩。在比赛开始及比赛间歇,赛事组委会分别组织安排规模浩大的龙舟巡游,八条精美的大船同时在水面上巡游,让观众游客们近距离观看精美龙舟的同时,也让现场氛围不断升温。此外兼具技巧与速度的皮划艇表演及帆船表演也让观众们得以全方位欣赏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龙舟比赛,今天能在现场看到,感觉现场气氛和对比赛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家门口欣赏到这样规模的龙舟比赛让人很难忘。”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

  龙舟赛火爆程度逐年升级

  “每年龙舟比赛我都带家人来看,可以说每一年都有给我惊喜,让现在的孩子们能够多观看和参与中国传统龙舟赛事,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我觉得很有必要。”对龙舟赛的举办现场观众游客纷纷点赞。

  连续举办三届的龙舟赛事,龙舟赛的火爆程度也在逐年升级,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龙舟赛事活动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赛龙舟本身也蕴含着齐心协力,不断进取的正能量,同时,经过三届的组织开办,充分考虑市民观赛感受,高新区龙舟赛的赛事筹备工作更加完善,赛事进行和赛事体验也是逐年升级,为今后赛事举办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此基础上组委会将不断总结探索,努力将高新区家门口的龙舟赛打造成为北岸新城乃至整个岛城范围内的主流品牌赛事,为岛城人民不断奉献精彩的赛事活动。

  通讯员 肖璐  记者 徐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龙舟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