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好司机抱团做慈善 青岛再添一处慈善益站

2018-09-26 17: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6日消息  为广领域多途径传播《慈善法》,促进慈善文化与多元文化有机融合,2018年9月26日,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举行“青岛市慈善益站”启动仪式,成立青岛第12个线下“慈善益站”,通过培植公益慈善典型、凝聚社会爱心资源,建设公益慈善文化传播新阵地,动员和引领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

  

青岛市再添一处慈善益站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向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负责人授牌并赠送了《慈善法》相关书籍,成立了“青岛市怡善义工团队”,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怡善讲堂”传授车辆救援、安全驾驶等专业知识。活动现场,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制作摆放了宣传《慈善法》、慈善活动掠影的易拉宝,中心工作人员发放了宣传《慈善法》的折页并答疑解惑,开展了“怡善”金点子征集,征求慈善工作发展良策;青岛市慈善益站“怡善好司机”内还设立了“怡善悦读”专区和“怡善信箱”等内容。

  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近年来推出“好司机”道路公益救援项目,组织来自不同职业的志愿者针对道路上遇到的意外突发情况提供车辆援助、应急救护等救急救难的志愿服务,拥有100名救援队专业志愿者及2400余名普通志愿者,已累计执行公益任务总数2216次,义务救援车辆2158辆次,救助伤病员39人,参与消防处置19次。项目发起人田鹏飞荣获2015“感动青岛”十佳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青岛好司机”团队也成为2015年青岛市红十字系统优秀志愿者组织、2014年微尘公益之星十佳团队,其救援事迹还曾被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英国泰晤士报等国内外媒体报道,具有培植慈善典型、凝聚爱心力量的良好条件。

  本次在青岛正能量好司机爱心服务中心成立“青岛市慈善益站”,是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在新时代慈善工作要求的指引下,培植慈善典型、放大慈善声音的创新举措,通过凝聚慈善先模人物身边的公益资源,发挥榜样作用,形成强大慈善合力,带动更多人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

  “青岛市慈善益站”是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宣传《慈善法》和慈善政策法规的重要阵地,是凝聚善人、善事、善商等促进青岛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的集结地。目前,青岛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已建立12个线下“慈善益站”和1个线上“慈善e站”,遍布社区、校园、企业、社会组织、军营等领域,形成了以“线上e站”为引领、辐射带动“线下益站”多点联动的慈善文化传播机制。今后,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慈善法宣传倡导服务不断丰富“慈善益站”内涵,促进各慈善益站资源有效流动,引导社会成员向上向善,倡导团结互助、友爱共济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构建“点滴爱心汇聚成海,万众携手共举慈善”的大慈善格局。

  通讯员 吕雅心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