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路街道“3 +”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工作

2018-10-25 11:2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5日消息  自10月12日起,江苏路街道积极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第二阶段工作。截至10月19日,江苏路街道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2次共6个学时,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3次累计参加340余人次。通过发挥街道和基层党组织的“领头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效果。

  集中+自学,丰富学习内容

  为切实做好解放思想大讨论学习研讨,江苏路街道制定学习研讨计划表,细化街道理论中心组和基层党组织每日学习内容。将学习重点放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选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8个专题10项内容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市委书记张江汀、区委书记华玉松等重要讲话为集中学习内容,其他学习资料进行自学。通过“集中+自学”双管齐下的方式,使学习既符合上级精神,又能契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时间用在刀刃上。

  理论+研讨,多样学习形式

  深入学习的目的在于解放思想,推动工作开展,江苏路街道结合实际,将理论学习与研讨学习相结合。在理论方面,采取轮流领读学习的方式,让文字学习“声动”起来;在研讨方面,理论中心组成员根据学习内容结合解放思想及自身工作实际,自选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通过互通交流,拓宽思想广度,优化思路方法,提升眼界格局,让解放思想讨论落到实处。

  党员+群众,扩大学习范围

  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党员干部为发力点,向管区广大党员群众辐射。为48个片区党支部配齐学习资料,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形成“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社区党支部-社区党小组-社区党员-居民群众”逐层推进的学习氛围。下一步街道社区将根据区委统一安排,组织管区内企业单位、党员群众对市南区和街道发展的建言献策。

  通讯员 华天予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