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上马街道党员齐声宣读文明誓言

2018-10-23 17: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日前,城阳区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升国旗仪式,联合上马卫计管理所在区域化党建共建东张党委驻地,共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现场



  上马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升国旗活动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的重要抓手,坚持将升国旗仪式规范化、常态化。仪式中,全体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党员佩戴党徽、全体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高亢、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爱国情感在每个人心中升腾。仪式结束后,大家齐声宣读了《城阳区市民文明誓言》,扎实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仪式感、庄重感,增强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热情。

  

活动现场



  升国旗、宣誓言,是城阳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前不久,城阳区专门下发通知,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使命任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与“阳光城阳”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突出“思想铸魂、环境改善、移风易俗、家风建设、文化惠民、志愿服务”等六项工作重点,各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和实践站每月集中开展实践活动至少6次,其中,开展升国旗仪式4次,开展其他集中文明实践活动至少2次,按照“6+X”流程进行。

  “6”即:唱一首红色歌曲、诵一段文明誓言、听一堂主题课、讲一个城阳故事、学一段总书记讲话、作一番感言。“X”为自选:可结合本单位本街道实际,运用更多的形式,丰富活动形态。也可根据传统节日等时间节点灵活安排。通过开展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真正使群众愿意来、愿意看、愿意听、愿意学、真点赞。

  自此,每周一早晨,城阳区将坚持举行升国旗仪式,进一步强化干部群众的国家意识和公民意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在区行政广场,来自全区部分机关部门的党员干部共300多人参加了升旗仪式,国旗缓缓升起,全体人员整齐列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响国歌。

  通讯员 王升  记者 徐圆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上马街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